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共同渡過

那天收到通知,我的好拍檔,敬業樂業且技術一流的專業鋼琴調音師傑佬在睡夢中粹逝。才五十歲的傑佬不煙不酒喜歡行山、打羽毛球,每年都定期驗身,說走就走了,雖說由睡夢中大叫一聲至送上救護車到宣佈死亡總共才95分鐘的時間,算是好死了,可是相對現代人的壽命果畢竟太年輕了,何况還有兩個今年初才送去加拿大留學的孩子。人生實在是太無常了,也真的有太多的無奈,所以只要不傷害到別人及時尋樂是必須的,哪怕是要自己擔上傷心的後果,而那份傷心、傷身也可能會來不及趕到,樂卻一定經歷了。

開著車高速公路上飛弛,也不知道是路燈不明亮還是心在下墜,車子在一片漆黑中前行,隨機播放的MP3傳來偶像的聲音:

垂下眼睛 熄了燈
回望這一段人生 望見當天今天
即使多轉變 妳都也一意跟我共行
曾在我的失意天 疑問究竟為何生
但妳驅使我擔起灰暗 勇敢去面迎人生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
都盼再可以在路途重逢著妳
共去寫一生的句子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千次
我都盼面前仍是妳
我要他生都有今生的暖意

*沒甚麼可給妳 但求憑這闕歌
謝謝妳風雨內 都不退 願陪著我
暫別今天的妳 但求憑我愛火
活在妳心內 分開也像同渡過

重復聽了好多次,一直在想唐唐怎麼辦?和這樣出色的伴侶生離之後好日子怎麼可能重臨?隨時隨地迎來故人的音容卻摸不到,所有美好的片斷不斷地在眼前呈現...大概這一生都只能這樣活了吧?!

做事有頭有尾的傑太暫時保留了傑佬的手機號碼,打算半年後消號,希望半年後傑太可以忘記傷痛,展開新的人生旅程。

11 則留言:

  1. 好的人,上天也不顯得會特別照顧,就只求自己心安理得而已,還有像妳這樣會在意的人/朋友吧。
    SR

    回覆刪除
  2. 兩位公子沒有財政困難不用輟學回港吧?

    身體太好活得太長但錢不夠,身邊人死光了,也是沒有意思。

    回覆刪除
  3. 近期我也常常聽著這首歌啊.

    回覆刪除
  4.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knocking on the heavenly door lately...

    回覆刪除
  5. 雖然看似老土但珍惜眼前人是對的,真係唔知幾時既事,唔好令自己後悔對人有咩遺憾既地方。

    回覆刪除
  6. 既然已洞悉'及時行樂'的真諦,生命也不貴乎長短了。

    把兩個兒子放洋確實是個很重的負擔,希望你朋友早已替孩子們準備好了足夠的教育基金.....這事令我想起一個幾年前去世的朋友,和丈夫離婚後天晴的日子並沒有來,反而接住的是一連串痛苦的化療生活,朋友既沒怨天,也沒尤人,堅強的她更在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時,把自己的資產轉名到母親名下,著母親待她離開後送兒子到國外讀書....她兒子下年入大學了。好奇怪,每次見到她兒子,我彷彿總是嗅到我朋友存在的味道,很是奇妙!

    願你朋友一路好走


    fairy

    回覆刪除
  7. SR,做人好、壞,從來都不和壽命或人生成正比的。

    helen ,還好不用,只是未亡人會辛苦些,無論物質還是精神生活都比較難捱。

    身體很好的話,只要為人樂觀積極的話,身邊人自然會再來,就算拿綜援人生也一樣精彩。

    校長:我就反思多些。


    火鶴:首歌經典吖!

    陽光:係吖!百聽不厭。

    Desertfox,係呀,總要都幾後生添。

    老人 :要珍惜不止眼前人...

    fairy,佢死咗,我洞悉,佢生前總未洞悉!佢的婚姻就係我之前寫過的婚姻合作社...

    佢太太本身開琴行嘅,教育基金應該都足夠嘅。

    回覆刪除
  8. 人生无常。进取,温饱,简单,舒服,平常是生活的智慧。说时容易,做时难。
    T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