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這樣的秘書

辦公時間找個朋友辦點事,電話打去她公司,她的秘書說她正在見客戶,當我留下姓名後,和我見過三幾次面的秘書突然神秘兮兮地欲言又止。正要掛線,秘書急忙告之她的老闆兩星期前離婚了,現在心情很不好,希望我找時間多些開解她﹍﹍

做秘書的最重要的特質是可靠,不是聰明伶俐、不是自作聰明、不是察言觀色討好老闆,為什麼那麼多做秘書的都不明白這個道理呢?

7 則留言:

  1. 作為小小打工仔的意見:又唔係咩秘密,想老闆開心d姐,唔一定係討好

    回覆刪除
  2. sorry i may not get it correctly, but you mean this 秘書 is a good one?

    自作聰明、察言觀色討好老闆 is referring to other bad 秘書 but not this one, right?

    回覆刪除
  3. hkeric,咁咪自作聰明囉!佢老細都未想我知住。

    匿名 :這還不算嗎?

    回覆刪除
  4. 打工仔一定要做一個只接收命令的機械人?沒有白紙黑字,與工作無關,都可以不理?

    老細會同秘書講:”我現在要找人開解我一下”?

    可靠是指只接收命令,100%完成命令,命令以外完全不會做?還是可以依靠,凡事想多一步.還是業務上什麼也可以想多一步,私人事就完全不要理會?還是喜歡的時候就是可靠,聰明,不喜歡的時候便是自作聰明?

    如果老細比人打劫,係唔係未開口都可以唔理佢?佢可能唔想報警浪費時間.可能打劫他的是朋友,老細唔想報警的.

    如果老細暈左,又係唔係未開口都可以唔理佢?佢可能想自己醒,或者唔想醒.

    為免自作聰明,遇見什麼事,什麼也不要做,是嗎?

    回覆刪除
  5. 還是秘書只是打工的,不要期望與老細級的人士有一般的交流?

    回覆刪除
  6. 秘書近乎是夕陽行業了...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