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更新換代

 年前,在某個瘋狂大派對之後,把清空了的紅酒箱通通打包回家。新的紅酒箱有種天然的木香,很好聞呢!
 雖然把發泡膠盆裡的泥土全部換入紅酒箱裡是一項漫長而辛苦的工作,喜歡種植的我卻樂在其中。這是紅色油麥菜苗。

 生菜BB。
 遂漸長大的紅油麥菜。
 每一棵都像一朵花的少年生菜。
 
江浙一帶盛產的雞毛菜在粵東地區生長緩慢,但是滾清雞湯是超鮮甜美味的噢!


 翠綠的沙律菜名叫‘大速生’,種了、吃了才發現這菜長得沒生菜快之餘,食味也沒生菜好,從此打入泠宮永不再種了。(啍!騙子!)
 紅油麥菜我喜歡洗干淨用廚剪一剪為二用少少日式芝麻沙律醬調味,就這樣生吃。生吃的紅油麥菜有一點點甘甜的苦味,很特別的口感,很對我的胃口。
 木色的紅酒箱和綠色的蔬菜很搭調,對著自己喜歡的事物,嘗心悅目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火龍果子很容易發芽長苗,但火龍果苗卻很難成功長大,我這幾棵是一百多棵苗裡僅存的,而且已經一歲多了!!!

我喜歡整齋干淨,所以雖然和泥土做游戲,場地還是非常有條而不紊的。除了紅酒箱,現在種植可食用植物的容器全是瓦盆,膠花盆只用來拈花惹草,至此徹底擺脫了‘塑化劑’的心理陽影,從此種得開心,吃得安心。

9 則留言:

  1. 好厲害...曾幾何時我記得小時候要我去種野除野草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啊...

    回覆刪除
  2. 個派對都真係幾瘋狂喎!

    回覆刪除
  3. 兵姐的美貌身才見識胸襟自然令我羨慕不已
    而完全叫我五體投地就是對栽種的恆心及巧手

    無人能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十妹,恆心皆因我終於悟透樣貌只是過眼雲煙,嗜好卻可以伴我終老呀!

      刪除
  4. 看的人也能体会你的乐在其中呢!

    回覆刪除
  5. 木箱會唔會發霉?
    好羨慕有咁大的空中花園/菜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陽光曬唔會霉,但會越來越深色。

      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