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嶺南和江南

李純恩「從子說生活」:

「嶺南加江南,雖然都是子,但口味完全不同。中國各地水土不同,人的口味也有很大差異,同樣一種食品,到了不同地方,味道也因應當地人口味改變。嶺南和江南如此廣泛的地區固然口味不同,即使離得很近的地方,做出來的子也有差別。這就是中國口味複雜的地方。」

我喜歡吃江南子,并覺得江南子比嶺南的好吃多了,有些人就認為還是嶺南子好吃過江南,這個問題沒有對錯,只是各人因應各自口味的喜好作出的選擇而已。

上一篇男人應該養老婆嗎? 可能闡述得未够詳細,以至於令博友有些誤會,我只是表達了自己的喜好而已,并沒有要讓我的選擇變真理的意思。

每個人自身的條件、生長環境和人生觀都不同,為自己的人生做出的選擇也就各有不同,做人最忌諱的就是人雲亦雲、邯鄲學步。各人生活各人顧,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適合自己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我認為最好的搭配是男主外女主內,但如果旁人調轉女外男內而分配,我也覺得沒問題,只是在華人社區除了他們自己覺得適合之外還要有能承受外人指指點點的豁達心態,此外還要考慮到孩子幼小心靈承受外界非議的因素,畢竟人是群居動物。

撇開旁人的感受不理的話,就算是兩個人之間相處,我覺得男人養女人也利多於弊的。陳慧珊的破產老公如果之前有給家用“養”她的話,她現在安慰老公說:「沒關係的,挨過這段時間以後會好的,反正我們現在花費的也是你之前掙的。」一句話就提高了男人的士氣,提升了男人的自尊,也拾回了男人在兒女面前的尊嚴。

延伸閱讀:



分因

養與被養

婚姻合作社

男人不知道

強國三天賤男遊

不忠有助維持婚姻?

「蓬門」不易為君開

因 Hana 的貼文而想到

有些男人的愛需要証明

2 則留言:

  1. 上一篇居然咁多人咁大反應, 我都幾驚訝
    我一直相信我地的身體其實適的應原始人的生活方式, 而唔係現代社會, 所以我地咁多情緒問題。
    男人打獵, 女人摘生果, 湊細路, 係刻係我地dna的生活方式。其實好難用一句接受現實來克服由基因影響的心理渴求
    所以我地可能的話,盡量唔扭曲人性先係最健康的做法
    即使做唔到,亦應該以呢0個為目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博潮已到水尾,多博友回應講下唔同意見都幾好,可以刺激思考,我又有機會睇下自己啲舊文。

      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