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士多啤梨綠茶布丁啫哩橙


可能年紀大了,不知怎的最近越來越喜歡擺弄食物,看到小丁的這篇 紅茶啫喱製作中!那些橙皮啫哩好有趣吖!馬上就地取材弄來試試看。
 心血來潮之下又不想馬上幹掉兩個橙,夏日炎炎的就索性把橙汁弄出來做冰條。兩個橙才勉強弄到三支無添加的小冰條。外面賣的10元3支的橙汁冰條是由什麼做的也就不言而喻了吧!

鮮橙 冰條果肉集中在尾部,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不錯吃噢!
  整個夏天我一直都在自已做冰條和雪芭,最常弄的是雪碧(七喜也可)加鹽做成的古早味冰條,小時候好像叫鹽水棒冰,超好吃的。雪芭就用香蕉和菠蘿來做,急凍就行了。菠蘿去皮後切片,遂片包上保鮮紙就成了,非常方便。

香蕉剝皮後一開二,尾部也像這樣插上兩枝牙簽,然後包上保鮮紙。我試了好幾種方法,發現用兩根牙簽足够承受力了,這樣比用寬的雪糕棒環保些,也方便臨出門咬一支消暑。


因為是臨時興起沒準備,家裡只有半包荔枝味和士多啤梨味啫哩粉,白色是很正常的荔枝味啫哩。咳咳…墨綠色的是我放了太多綠茶粉的士多啤梨啫哩。都說很多好吃的東西都來自誤打誤撞,因為太多綠茶粉的關係,近橙皮處的綠茶粉集聚在一起變成布丁的口感,居然還蠻好吃的。所以這個東西就有了個超長的名字叫「士多啤梨綠茶布丁啫哩橙」。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好食㗎!試下整畀囝囝囡囡食啦!不過唔好用現成賭哩粉,用大菜加鮮果汁會健康啲。啫哩粉有色素、香精嗰啲添加劑冇咁好。

      刪除
  2. 哈!我也經常把洗淨的葡萄和藍莓冰凍呢!味道是極棒的。:D
    看過用橘皮做果凍的方法,還有人用青檸皮然後果凍是紅色的草莓口味,出來的作品像是小西瓜似的超級可愛!:D
    有創意的人也太有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呢次我都試過用火龍果皮來整,不過唔太成功,下次又試下青檸。

      刪除
    2. 青檸超香,加埋番石榴唔知得唔得哩!

      刪除
    3. 青檸細個啲,應該容易啲切開嘅。

      刪除
  3. 唔覺唔覺都十幾年冇整過雪條食~

    回覆刪除
  4. 我好鍾意食凍菠蘿片,有時我會成罐蜜桃放冰箱,用冰袋加報紙包住,郊遊時拎出黎嘆,爽到不得了。

    自由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