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婚姻的船

20 April
婚姻的船2006
最近有兩個要好的朋友遇到了麻煩,不約而同的來尋求我的意見,一時間卻令我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她們的身份、立場恰恰是對立的,世事往往就是這樣的奇妙,出人意表。一個是丈夫有了外遇,另一個是遇上了別人的丈夫。沒有誰完全的對和錯祇是要同時真誠地給予意見,确實不容易。
始終覺得文字要比語言婉轉、優美得多,所以在這裹賞試寫出我的想法,其實也是自己對人生的感悟,希望可以打開好朋友的心結。
婚姻就像一艘祇有兩個座位的船,一開始當然是兩個人溫馨甜蜜地安坐其中快快樂樂。當船航行了一段時間之後,卻總免不了有人上來下去的。如果你重視的祇是到了終點誰還安坐其位,卻不在乎在這其間船上多了或少了什麼人,那麼你就繼續你的航程好了。重要的是你真的可以坦然地接受自己可以怱略船上的過客,而不是黯自垂泪的忍受。因為人生不如我們想像中那麼長,誰也不應該虧待自己。
如果你是個一不小心上錯了滿坐的船的過客,而你又是個祇重視過程而不在乎結局的人,那麼你也可以繼續你的過客生涯。重要的是你可以坦然地面對自己沒有座位并且需要東躲西藏找位站的境況
,還不會自怨自怜。因為現實畢競是殘酷的,我們其實并不如想像般堅强。
上了這艘婚姻的船,坐著的和站著的都那麼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