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風起雲湧

30 June2007
風起雲湧
從士多房拿出已經輕微封塵的球包,重新放進車尾箱,選擇在這個陰睛不定的日子去揮杆。
下雨的星期五下午,練習場空盪盪的,對出的海有着暴風雨前獨有的韵味,灰灰的天,微波鱗鱗的海面,偶尓泛過一叶小舟,那種灰沉、靜逸的美令人屏息難離。然後,風起了、雲湧了,暴風雨來了,豆大的雨點肆意地拍打着臉脥,打出去的小白球伴着四漸的水滴,英雄感猶然而生。再後來,雨停了,球可以打得更遠更直了。這其實就是人生種種了。
人需要只記得美好的,才有氣去面對,有新的手套和新的抹杆布。雨太大最終也沒有用上新的手套,也許潛意識裹并不想用吧,只想收進一處不容易触摸的角落。
确實有錯,确實辜負了,一輩子就這一次對不起一個人了。
看着球包發現:不管你是開心的還是郁悶的生活,時間其實同樣是飛逝的,并不厚此薄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