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庸俗但真實

義無反顧和毫無保留,你會怎樣選擇?
當你知道義無反顧是拋妻棄子地追求你,需要你用婚姻作保証;毫無保留的是把整副身家給你,不是那種作狀地在樓契上加你的名字,而是把公司、房屋、基金、股票所有資產都過戶給你,還體貼的用上離岸信託基金的形式,免除你的後顧之憂,并且接受你的游離。
一個是人到中年初遇轟烈愛情的痴心莽漢;一個是等了你十幾年,等你長大的情場浪子,就在這個秋季要讓你選擇做誰的歸家娘。
每個人一生中每樣事情似乎都有最佳期限,明年的初春似乎是你結束資本減值,嫁作人婦的最佳時間。
兩個人預期相處一輩子的決定,愛應該是大前題,然而愛是門多麼艱深的功課。沒有腦震盪我們會覺得愛得不足够,震盪過後的平凡令昏暈時不留意的問題叢生。愛情像甜品,婚姻像主食,甜品要精致、要好看、要甜蜜、要芬芳;主食不需要錦衣玉褸,只要適合你的胃,吃得飽才是生活,才能活下去。
你要怎麼選,其實一早你已經知道了。何況毫無保留的浪子遇見意外時急速扭轉的方向盤,還告訴了你除了他的錢,連他的生命為了你也是毫無保留的。
年少時意氣用事,年輕時意氣風發,年紀漸長終於懂得享受細水長流的愛情了,幸好愛你的始終在遠遠的街口等你,你是最幸福的女子。
庸俗但真實的決定。

7 則留言:

  1. 來到人生交叉點, 希望你運用"理智", 好好選擇下一站...

    畢竟學你話齋, "意氣用事"的後果, 年輕時已領會過 (我們誰不曾這樣?), 美女成熟了, 要用"智慧"導航啊...

    世界上美好事物不能"全選"(Ctrl + A), 真係遺憾......

    回覆刪除
  2. 謝謝渣兄提點,我會墊高枕頭想清楚的了。
    希望好快見返你元神歸位,真係好中意睇你啲文架!

    回覆刪除
  3. 你雙眼真係銷魂!

    回覆刪除
  4. >沒有腦震盪我們會覺得愛得不足够,震盪過後的平凡令昏暈時不留意的問題叢生。

    對極了.

    祝福你永遠幸福

    回覆刪除
  5. 火火:
    多謝!
    嗯,我會向你看齊的了。
    嘻嘻...

    回覆刪除
  6. 這篇文談的,表面好像有點水過鴨背,但細看別有一番感受。

    很是弔詭。

    義無反顧的愛情是拋妻棄子不惜一切,這個動作本身就是這個男人不是好人。一個質地不好的人,比不上一個正直窮人;他可以當妻子是母狗,他日也可以當新歡是母狗不如。

    中年才遇上的痴心漢,可能男的也成熟了,反而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相反,一個明知女的不喜歡他但仍童話式的苦苦等待的戇男,基本上這類男人好像很浪漫,但實際是做人沒有反思和方向,如果女的仍不選他,他一直等到死的一天,此為 On ___ ;並非浪漫小可愛。

    男人,知道自己定位和正在做什麼,才會有能力為妻兒尋幸福;尤甚於他是個 [ 等字派掌門人 ]。

    長年呆等女的男人,結了婚可能男的覺得沒有了他原先的 [ 等的快感 ],變成 ( 一拍即散 );呆等也反映了這類人是悠柔寡斷,是對生命沒有動力的人。他也未必是一張中女的養老飯票,女的別開心得太早。

    人是很弔詭的,請選個大家都喜歡的對象,誰呆等誰,不是浪漫,只是小說裡劇情的市場篇排。

    ( 我知我所講的會有部份人要盡快送我去跪玻璃和絞刑台了...)

    回覆刪除
  7. 放心好了沒人會將你送去跪玻璃和絞刑台了...至少我不會,我最多手起刀落送你去做太監。
    嘻嘻...
    ***********************************
    話明係"情場浪子"嘛,就是在等的過程中"浪"了很多女人了,通通都不隱瞞,等得風流又快活!
    *****************************
    "拋妻棄子"的意思是離家出走,但還是很關心疼愛孩子的,那個妻子比你寫得港女還要港女十倍,還用孩子作籌碼。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