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嚇?

不和內銀打交道還不知道自己原來脾氣那麼好,那麼好相與的。

話說兩年前在號稱市值前三位大的某內銀存了一筆人民幣做定期,除了附送VIP卡之外還送了個網銀戶口,因為當時沒什麼需要一直都沒啟用。前兩個月開始做功課準備用人民幣在大陸買A股基金,研究了一輪,趁滬綜指跌至3000點以下想著小試牛刀,先買一點點基金拿拿感覺。

那天約下午2:30左右去到銀行,因為換了新通行証,所有資料要重新登記,填了好幾張表格,柜姐又劈里啪啦按了無數次電腦之後,終於興奮地告訴我說成功開通網銀了。但那時已經3:30了,該行規定要用網銀買基金,第一次一定要在銀行柜位買來激活網銀的基金帳戶,而基金買賣的時間是A股的開市時間,A股3:00收市!這一趟算是白走了。

過了幾天抽空再去,這次下午1點就去,心想給你兩個小時怎樣也可以辦妥了吧?!沒曾想VIP室的職員包括我的客戶經理下午兩點才上班,還好大廳也有VIP專柜不用排隊就可以辦理各種業務。柜姐態度很好,但是卻沒幫我把事辦好。一開始說進不到我的網銀賬戶,折騰一輪又說可以了,但我要買的那個基金己經截止認購了。這個時候已經差不多2點鐘了,我說那你看哪一隻好幫我買一萬塊好了,她說有個藍籌股票基金不錯就買這隻吧!一心想激活帳戶的我只想快點辦妥,買就買吧!

這時我的客戶經理吃完飯回來上班了,看見我很熱情地打招呼,并主動幫忙查看進度,看到柜姐壓低聲線在經理耳邊啲咕啲咕地說個不停,我知道又出狀況了。果然隔了不一會兒,柜姐仰起燦若桃花的臉問我:「不如你買2萬吧!」

「嚇?那剛剛那一萬呢?」

「不好意思,那一萬不知道買不買得著,可能買不到了。2萬這筆應該比較可靠。」

「嚇?隨便吧!2萬就2萬。麻煩你盡量快點,站在這兒一個多小時了,我還沒吃飯呢!」

這時態度好好的經理把單據接過來請我去她的辦公室坐,由她親自幫我辦理。進了辦公室,經理老老實實地告訴我:「上次幫你改証件的時候,同事抄漏了一位數,所以電腦不認帳要改原始檔案才行。」

「嚇?那要怎麼才能改好?」

「要請你等多幾分鐘,我去樓上的檔案房找你那張申請表,改了申請表就行。」

「嚇?哦!好吧!麻煩你了。」

過了一會兒,經理捧著厚厚一疊手寫的申請表進來,遂張遂張地找我那份,突發奇想的我問她:「一定要改這個手寫表格才可以開通網銀,這些紙要是著火了怎麼辦?」

這下到她說:「嚇?不會吧!」

「嚇?不會?這個世界意外的事誰能說得準呢!」

「這倒沒想過。好了開通了。」

「噢,謝謝你吖!那是不是買了2萬塊基金了?」

「現在還不知道,要過幾天看看戶口,有就買到了。」

「嚇?那沒有呢?」

「沒有?沒有基金,錢就還在啊!」

「嚇?」

暈得一陣陣,我遇到的這幾個銀行職員態度都是超好的,但是基於制度和本身的應變能力的不足,辦事能力也就不怎的了。所以今天下午趁反彈賺了十來格連忙把這隻內銀股全部沽出了,現在我會買的內銀股越來越少了。

18 則留言:

  1. 是在香港的內銀分行還是國內?

    回覆刪除
  2. 內銀的管理預左係o甘上下了。
    我在hk的中資銀行遭遇不遑弘讓:
    1. 我公司在中銀開了一個戶口, 給我的分店提存, 結果我的同事的簽名申請由08年4月搞到現在都未搞好。(之前, 我的簽名申請比較好, 用了9個月時間)

    2.幾年前買黃金 (當時黃金$400幾), 去南洋商開黃金戶口, 結果要開多一個saving account, 問佢這個acount和我原來的account有何分別 ?答曰冇, 只不過是黃金戶口要與saving在同一個分行開戶, 為上一個saving不是在這間分行開。

    3.去年更改地址, 親身去中銀交左表格, 結果都係寄曬去舊地址; 之後去建行改地址, 都係寄番曬去舊地址 。

    4. 少奶奶去中銀改地址, 改完, 都係寄番曬去舊地址

    回覆刪除
  3. 大陸的銀行確比香港落後得多,將就下啦。

    阿Qd諗,有落後先有空間進步嘛

    回覆刪除
  4. 給些少提示,您沽了那只內銀股?Color

    回覆刪除
  5. 有次我響某內銀存錢。

    櫃檯小姐數完,等陣,話:個電腦死機,你轉頭返黎丫。

    C: 嚇,咁果幾万蚊點呀。

    答: 你放住響我呢度,等陣返黎就有收據架勒。

    C: 嚇,不如你比返錢我先,我等陣再入過啦。

    答: 唔洗,我認得你嘛。

    C: 嚇,不如你依家比返錢我先勒。我轉頭再黎。(心諗,你黐線架)

    答: (黑面)... 嘿,得勒,依家電腦得勒。

    離曬譜。

    回覆刪除
  6. 最搞笑係佢咁好態度、搞到發唔到脾氣吧? XD

    回覆刪除
  7. 米兄:一水之隔,橋對面。

    篤篤篤撐 :我hk的中資銀行有往來的只有2388,無論公/私業務我都覺得唔錯啵!同11、2888有得揮喎!

    老麥:等?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吖!(好似你咁又後生又靚仔就話等得起啫,我夕陽西下了嘛!點等喎!)

    Color,2388個阿媽。

    回覆刪除
  8. the8,咁都唔算,總要係hk上唔到個網銀戶口吖!(即係到依加都總未知究竟有冇買到囉!)

    老人 :都唔係嘅,明知發脾氣都冇用,咁發來做咩呢?不如留返啖氣暖肚,同佢哋態度好唔好冇太大關係(少少梗有嘅)

    火鶴 :燥咗啲喎你。

    回覆刪除
  9. 你算好啦VIP,我响"上面"銀行搞手續問一句先答一句,木口木面
    另外知吾知iphone有無有關即時報價既app呢?

    回覆刪除
  10. 荒木茂 :總未知有冇買到吖!!!

    八哥老豆 :冇,股票就有。

    回覆刪除
  11. 哈哈,妳咁似同古惑仔買外圍嘅?!!

    回覆刪除
  12. 買外圍好啲喎!開場/跑前話咗係就係啦!

    回覆刪除
  13. 咪玩啦,Hana 妹你又後生又靚,口才仲頂呱呱添! 不過你啱,等得起唔代表應該等既,尤其呢d無聊小事!

    等?比著我,只會比一次機會。

    回覆刪除
  14. 咁似澳洲嘅銀行。

    我朋友去澳洲讀書時開個戶口,開咗4日先開到。

    第1日:話佢無當地身分。

    第2日:接受護照同簽證,但話佢無地址。

    第3日:地址都接受,到文件問題。

    第4日:3個鐘頭後,終於得咗。

    係香港乜都好,所以先覺得其他地方乜都唔好啫。

    回覆刪除
  15. 睇咗好多次,都係咁好笑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