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俏江南

位於浦東東方明珠附近的正大广场食肆林立,豐儉由人選擇很多。其中10樓的「俏江南」以新派精品川菜打響名堂, 餐廳裝修豪華,單是等位區的面積之大,還有五星級酒店式大堂、沙發、茶幾擺設已經不同凡響了。臨窗的一圈落地玻璃可以盡覽對岸外灘的夜景,因為景靚位子又少所以需預訂還設有最低消費。
晾衣白肉 。這裏的菜式大多都賣相精美,白肉的肥膏很少,醬汁味道也不錯。
麻酱油麦菜 。這個超讚的,對麻醬情有獨鍾的我,獨自消滅了一碟。
水煮魚。高檔餐廳的食物售價不便宜,因為不便宜人們(我)就會一廂情願地以為品質過關。自從大陸爆出地沟油事件之後,嗜辣的我真是無啖好食。在俏江南終於可以放下心來大啖一番了。

這張相片是我吃了頭輪後回氣時才拍的,味道很不錯哩。

江石滚肥牛 。這是招牌菜,服務員推著小車在客人面前現做的,也是吃了才拍照,也蠻好吃的。
我是個點心狂迷,出外吃飯喜歡狂叫點心,一來貪心想試多幾款,二來認為點心就算吃不完打包方便些,翻叮也容易。

這個驢打滾超好吃的,糯米搓得軟硬適中,豆粉不太甜,甜度剛剛好。

核挑包。像真度极高,很有趣的一道點心。
紫米八寶飯。爆好吃的,另外要了兩個外帶。
很出名的文房四寶,花巧多於實際,一點也不好吃。
筆竿不能吃的,白色的筆頭點'墨汁'吃,甜死人不賠錢的搞作。
這個'墨研'是四寶中最好吃的,黑芝麻很香口,裏面是甜糯米。

買單好像要上仟元,不記得了,反正不便宜,但這樣的環境和質素還是值得一試的。

地址: 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正大广场10楼(近东方明珠)

电话: 021-50471917 50471817

营业时间: 11am-10pm

13 則留言:

  1. 我也嗜辣得很,那味辣辣水煮魚引得我呀!

    回覆刪除
  2. 我那次去也叫了水煮魚,記憶中好像還蠻大盤的,不錯吃,夠味(但其實我們在點菜的時候要他們微辣-_-")

    回覆刪除
  3. 最愛看你介紹吃的了 :)

    我也很喜歡你評吃的口味呢。

    (只是好多相對貴價的餐廳,不會常常有機會嚐得到 :p)

    回覆刪除
  4. 大姐真是不夠意思的人:總是放些富貴生活讓人看得眼嚵、但又不請人見識! XD

    回覆刪除
  5. 四年前俏江南都來過香港開店,在利舞台,地方大,環境亦佳,但最後被指欠租,冇左。

    回覆刪除
  6. Coffee n Tea,多得地溝油(憤怒!)食少少咗好多吖!

    Ingrid ,是很大盤,我叫的是中辣,魚片很鮮嫩。

    Ron Lau ,其實這間不算太貴啦!大眾點評網上說的是180元/人,只是我個人問題啦!(大食吖!)

    老人 :富什麼嘛!人均消費180元而已啦!


    鹿米館 : 香港鋪租嚇死人兼食咗人隻車,點維到皮吖?香港...

    回覆刪除
  7. 我去過新天地的俏江南,環境、格調和賣相很好,味道還可以,但還是差一點點。

    早前去上海時到過老正興,不是是否已成為老店,不怕沒生意,服務態度較差。最重要的食物質素方面,很極端,我最愛的海蜇很好,鍋貼也不錯,其實的都達標,但醉雞很「鞋」兼無味,桂花酒糟圓子沒桂花、沒香味……

    我更愛的是蘇浙匯,環境、格調、口味都處於不錯的水準,實力平衡。由於點的菜不同,我不能跟俏江南比較。

    至於什麼地溝油的問題,那段新聞一看便是不盡不實的。你是說早前約4-5月於有線看到的一條嗎?那是一些強行來寫的新聞來的。我不是說沒有這問題,但肯定沒有電視所說的那麼嚴重。

    繼續放心讓口和胃享福好吧!

    回覆刪除
  8. 提到正大,我沒有去過那廣場內的俏江南,卻去過小南國,那兒的元蹄造得很好呀。

    你到上海的機會比我多,有機會多來俏江南 vs 小南國,寫個食評。

    回覆刪除
  9. 以前在北京就只有去蘇浙匯,可是在上海,覺得小南國比蘇浙匯好。其他那些老店都服務不好,而且比較肥膩,如梅隴鎮,新吉士。

    俏江南是我最不喜歡的’連鎖店‘。當然本身不怎麼喜歡川菜,還有就是討厭這個非常不知所謂的店名。拜托,四川不算在‘江南’,然後英文名竟然是South Beauty!明顯老板是個無文化的,只是在賣花哨,騙老外,還好意思整個用來’看‘的四寶菜,我寧願吃紫菜四寶河。

    回覆刪除
  10. 過內人 :我不喜歡去新天地,俏江南的味道只是還可以,要不是正大廣場這間的景以這樣的價錢,我就不建議去俏江南吃了。

    去食飯超過2個人我就唔會影相了(費時累人等食),同Lover去食更加唔會影(邊得閑遮...)

    蘇浙匯去得最多算係一班馬,小南國近年差咗啲,再也沒有以前第一間創業店虹橋路嗰間的味道了,但論味道都好過俏江南。

    老正興啲雞邊擺得入口吖?好多老字號都名不副實啦!滄浪亭咪又係一般般。

    我中意去深廣啲四川人開的小店,味道夠地道吖嘛!但地溝油一出咪唔夠膽去哩啲小店食囉!你知咁大盤油好貴吖嘛!用標價來睇似乎維唔到皮喎!

    Arael ,俏江南的老板娘很會做生意搞'啅頭',北京的'蘭'也是她開的。

    我大餸中意食紫菜四寶河走河。

    回覆刪除
  11. "俏江南" 香港開過,好吃,但執左。

    早知你係上海,搵你食飯啦!

    回覆刪除
  12. 大姐唔係唔知好多中國既傳承在"民主運動"中斷左吧?講保留傳統港、台只怕更好;

    (香港真正傳"老正興"衣鉢"既係新世紀酒店地庫既老上海~)

    回覆刪除
  13. 近排睇蝸居,成日都會出現俏江南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