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一份超屌的工作

基本要求只是大學本科畢業,會開車有車牌,待遇好,薪水、福利中上水平,有不錯的晉升機會,最最過癮的是出糧給你的人不是你的老闆,你不用聽他的指示,他反過來要聽你的命令,還要赤裸裸地接受你的監察。環顧全世界,今時今日要想找一份這樣的差事也不是容易的事,偏偏在遍佈所謂地'血汗工廠'的大陸,有一拔撥年輕人做著這樣一份超屌的工作,一份我也想做的工作,一份挺起腰板拒絕各種誘惑的工作。
這家企業的專利卡通人物在世界各地都擁有大量粉絲,它的周邊產品更是多得有如天上繁星,玩具、文具、食品、精品、飾品、飾物、廚具、床上用品、教材...涉及人們生活和工作的不同范籌。在大陸,每年取得此企業授權專利,生產各種相關產品的工廠多不勝數。面對這些有大有小,良莠不齊的工廠,世界知名良心企業借力固本,在當地甄選至少8家獨立的調研機構,委托他們輪流不定時地去各工廠巡查,而這些工廠因應規模,每年要為此額外付上幾萬至幾+萬的巡查費。

曾經有過這樣一個笑話:話說某新晉廠佬誤以為在大陸什麼事都可以以贖賂搞掂,被三個來巡查的毛小伙撞破工人逾時加班後,企途用金錢和美女來操控他們的筆,誰知搞不掂之餘還被額外罰款了。原來沒搞清楚這8家機構雖同路卻并不是同伙,一路走來互相抵製爭敢來年合約之外還要應付外來競爭者,誰有空收你那些小恩小惠呀!

這個廠佬做了一年半就關門大吉了,聽說虧了不少錢。世事變幻無常不能一本書看到老,沒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活到老學到老,隨機應變才是王道。

題外話:怎麼這些巡查員都像黃曉明、陸毅...呢?

4 則留言:

  1. “怎麼這些巡查員都像黃曉明、陸毅...呢?”
    大公司都喜歡請俊男美女,這是內部的共識。

    Color

    回覆刪除
  2. 在內地收幾萬至幾+萬的巡查費,就算包食包住包生仔,都唔洗咁貴呱?

    回覆刪除
  3. 邊度可以申請做呢個咁屌既巡查員呀?

    回覆刪除
  4. Color,長得四正點都有著數。

    哥斯拉 :巡查費交俾迪迪尼,由佢分配。份工需要高薪養廉人工係高過市價一截,但都唔係好夸,不過揸駕車周圍去抽稱啲老細再寫下報告真係幾過癮。

    鎚 :大陸各大人力資源公司。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