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自爆缺點

一.經常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這是優點也是我最大的缺點,經常改變想法令身邊人猜不透又看不通而無所適從。

ニ.大食。

即是放縱,常常一加侖一加侖地吃雪糕;獨自鯨吞3kg的榴槤;荔枝一磅磅地吃;西梅、葡萄、草莓一吃就一兜。還有...

三.耐性略缺

除了父母和女兒我可以付上無限耐心外,對其他人耐性略缺。

四.八卦

會講別人是非(也講自己的),認識的、不認識的;有名的、沒名的都會講,雖說會講人是非但不搬弄是非,所以從沒想過要改正這種八卦心態。友人問我:「講人是非你真的相信聽的人不會搬弄嗎?」我說:「非也,我只是不介意給當事人知道而已。」

是的,八卦別人的事,講是非也會像投資/機般有後果的,所以在做這些事之前一定要有最壞的打算,講人是非最壞的打算就是傳到當事人那裏,我不會將信任的重擔壓在聽者身上,只會將責任摃自己肩上。八卦令我俗氣卻更真實。

五.不夠專注

也就是太博愛,興趣、愛好太多不能專注地做好某一件事,所以一輩子也成不了專家。

六.烏龍

幸好懂得自得其樂,烏龍得不會生自己的氣。

七.自我

所以喜歡孤獨,可以獨自拈花惹草兩、三個小時而不理會旁人。

八.貪睡

把大好時光都浪費了。

待續……

對於臭皮囊我沒什麼意見,也不認為一個人的樣貌要用缺點去形容,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在樣貌上找缺點也就是找父母算帳,但他們在嘿咻嘿咻的時候也不知道會把我們生成什麼樣呀?甚至根本不知道娛樂活動會變成生產事業呢!

5 則留言:

  1. 下你都大食?又諗起草日有個漫畫:點解世界咁唔公平?獵豹食肉咁瘦、河馬食齋都咁肥?

    回覆刪除
  2. 這些可以是優點呀︰

    一. 反省
    二. 食得是福
    三. 耐性只是略缺而已
    四. 可磨練人際關係
    五. 博愛令自己識多咗嘢
    六. 小傻是福
    七. 獨處是心靈休息
    八. 睡眠最值得奢侈

    回覆刪除
  3. 4:29,你有咩提議?你會稱之會咩活動呢?唔為生存、生活而又令自己快樂的行為唔係娛樂咩?

    老人:咁我又識食撿來食嘛!事關我唔中意食何家禽的皮(食雞亦都唔食皮),又唔中意飲氣水,唔中意食飯...

    Coffee n Tea ,啊呀!謝謝!你咁解釋法唔怪至得我死性不改啦!

    回覆刪除
  4. 真係乖喇,話爆就爆...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