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沒有烏雲,沒有暴風雨,便沒有美麗的彩虹。」-芬生

有一朵看似弱不禁風的小花,生長在一棵高聳的大松樹下。小花非常慶幸有大松樹成為她的保護,為它擋風擋雨,每天可以高枕無憂。有一天,突然來了一群伐木工人,兩三下的功夫,就把大樹整個鋸了下來。小花非常傷心,痛哭道:「天啊!我所有的保護都失去了;從此那些囂張的狂風會把我吹倒,滂沱的大雨會把我打倒!」遠處的另一棵樹安慰她說:「不要這麼想,剛好相反,少了大樹的阻擋,太陽先會照耀妳、甘霖會滋潤妳;妳弱小的身軀將長得更茁壯,妳盛開的花辦將一一呈現在燦爛的日光下。人們會看到妳,並且稱讚妳說,這朵可愛的小花長得真美麗啊!」


當失去了一些以為可以長久依靠的東西,自然會有難過及割捨的痛苦,但其中卻隱藏著無限的祝福和機會。日後回首時,你才驚訝自己成長的痕跡,是那麼清晰明顯,甚至是令人滿心喜悅的。

7 則留言:

  1. hana... 我還是最喜歡你這張profile 相片!

    回覆刪除
  2. 環境沒有改變,人真是不會成長的。一些不幸,會轉變了個人的命運。

    回覆刪除
  3. Very true! And lovely new photo btw.

    回覆刪除
  4. 喜歡你常分享的勵志故事,不多不少都讓我有所領悟。

    p/s:其實多換幾張相片都蠻有新鮮感的:D

    回覆刪除
  5. 是的,雷雨過後的陽光的確非常之美。

    回覆刪除
  6. 佛爺 :是呀是呀!

    Sam ,舊相新貼咋!

    yee ,嗯,有時我用來自我說服。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