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Declan Galbraith

Declan Galbraith,出生於1991年12月19日,他具有雙重血統,父親是蘇格蘭人,母親則是愛爾蘭人。他的祖父曾參加過樂隊,會幾種樂器。他曾帶年幼的Declan觀看自己參與的「Fleadhs」(音樂會)。蘇格蘭、愛爾蘭音樂傳統的融合給予了迪克蘭靈感,並最終成為他早期的音樂啟蒙。Declan以他的嗓音和對嗓音的控制能力而聞明於世。

Declan對愛爾蘭音樂的熱愛及熱忱絕大部份來自祖父Ben Galbraith,從小照顧Declan。並帶著他去酒吧演奏六孔笛和愛爾蘭鼓。


首張同名專輯「Declan」於2002年9月22日發行,主要曲目是愛爾蘭民歌、翻唱及加上為Declan量身打造的作品,他的祖父於1996年去逝,故「Declan」專輯可以說是獻給祖父的。這張專輯在英國和愛爾蘭造成轟動,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歌曲為「Tell Me Why」。

Declan的聲音很清亮,具有穿透力,但沒有過於老練、早熟的唱腔。愛爾蘭,總是給人浪漫的感覺,浪漫加悲傷,觸發人心深處的憐憫,當年初聽declan唱的這首歌我是淚流滿面的,以後每次聽內心也會波濤洶湧。


Declan現在已經19歲了,聲音變了多...樣子也變了,唱歌技巧更多更成熟了,卻好像少了些純真,但歌聲還是超班的,樣子也好看。

還是喜歡他小孩的時候,這是他成長的過程。

3 則留言:

  1. 我都聽過呢個細路O既歌好多次(都係YOUTUBE 上面O既Tell me why), 估唔到已經咁大O既仔, 仲咁靚仔添!

    不過, 同HANA一樣, 都係比較鐘意細路仔版多O的 :p

    回覆刪除
  2. 吊,,佢係勁靚仔囉!!!!!!!

    回覆刪除
  3. Declan又令仔又可愛,而且把聲好吸引,我好欣賞佢^^
    佢既guardian angel同an angel我日日都聽xdxd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