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關於幸福

很久沒被Tag了,對上一次還是小瓶同學還未拍拖的時候被她Tag寫的陪埋你玩 。我其實不喜歡接Tag的,有興趣的題目沒人Tag我也自顧自的寫,沒興趣的題目被Tag了都不知該如何落筆。

樸老 無端端地踢了我一腳,但她是留言貼堂 的樸老喎!怎樣沒興趣也 想硬接這一Tag,但是可別指望我會寫出 無中生有的幸福 的那種功力出來,技不如人我是一早就明了的了。

Tag 題是 “我的小確幸” ,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小確幸」的起源是來自村上春樹的一篇「小確幸」文章中,村上說他自己選購內褲,把洗滌過的潔淨內褲捲摺好然後整齊的放在抽屜中,就是一種微小而真確的幸福。

首先我不喜歡村上春樹的作品,雖然我有看過他的大部分作品。有人問:「不喜歡為甚麼又看呢?」我反問:「不看又焉知不喜呢?」初看就不喜歡,卻疑惑為何那麼多人喜歡,以為自己選錯作品或者把看的秩序調亂了,再看,看得越多就越不喜歡,然後停止再看。

作家的作品就像美女~各花入各眼,也像食物~青菜、蘿卜各有所好,所以村上迷別來跟我辯論,你的美女你喜歡就好了,你的青菜也別往我的蘿卜碗裡放,我。唔。受。!

講回正題,小確幸三字實在是太奇怪了,對我來說愉悅的感覺向來都有三個層次,第–層開心,第二層快樂,第三層幸福。人生愉悅的最高境界是幸福,所以确切的幸福無分大小,幸福就是幸福。

我正大踏步邁向不惑之年,還好我不是無明中女 ,幸好我是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知道自己站在哪個位置才會舒服自在,所以生活中感覺幸福的事還蠻多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待續......

8 則留言:

  1. 噢,花花,我聽呀,我坐咗喺凳仔到好耐喇,望住你個樣望到我癡咗!

    回覆刪除
  2. 首先,唔係無端端嘅!

    唔多順眼嘅題目,都寫到啲好端端嘅嘢出嚟,証明我有端端喇!

    我冇讀過村上春樹嘅作品,小確幸三字再加上"把洗滌過的潔淨內褲捲摺好然後整齊的放在抽屜中" 呢個畫面....真係...係咪...有啲...令人......氣餒.


    我等!

    回覆刪除
  3. "第–層開心,第二層快樂,第三層幸福。"

    1) 覺得幸福,但覺得不快樂,這個沒有衝突呀!
    2) 開心和快樂,有什麼分別?

    回覆刪除
  4. 校長:望住「夕陽西下」個樣,我都痴咗吖!


    樸老 :係係...又真係好端端喎!

    我寫!

    Anon ,

    1) 覺得幸福會覺得不快樂嗎?會嗎?

    2)開心笑過就算了不太會記得,僻如看一則笑話笑過都不記得那則笑話的內容了。快樂的感覺較開心持久,比較容易記得,僻如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幾星期、幾個月後回味起來還會記得某個下午很快樂。

    而幸福的感覺是不用想起的,因為根本忘不掉。

    回覆刪除
  5. 覺得幸福會覺得不快樂嗎?會嗎?

    會的。

    回覆刪除
  6. 覺得幸福會覺得不快樂呀,例如,老婆/仔女對自己很好,有種很幸福的感覺,覺得這樣是前世修來的福氣,但還是覺得在平淡幸福中欠缺激情,感到不快樂。

    簡單啲講,幸福,但因悶到爆而感到不快樂。

    回覆刪除
  7. 小朱、 Anon ,嗯,有道理。可能我份人奇哩啲啩!我覺得幸福不會覺得不快樂,只會覺得寂寞。

    回覆刪除
  8. 啊呀!寫錯,應該係「我覺得幸福不會覺得不快樂,只會耐唔耐覺得孤獨。」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