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無明中女

先旨申明,我說的中女不是以年齡來定义的中女,我說的是相貌姣好、有些聰明、讀過點書、有點錢、獨居的女人,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各方面條件或某方面條件中等的女人。這些女人之中有一部分人無視現實照著鏡子自說自話幫鏡中人升級,由中女變身至上菜。上菜要配什麼人?當然是上烏啦!

無名中女眼中的上烏型男人不但才/財/貌三全還是專一、顧家、浪漫的好男人,可是這個世界,上鳥就像熊貓般稀有,排在隊伍中間的疑是上菜的中女輪得上的機率和中六合彩頭獎差不多。於是這些中女總是嘅嘆找不到共同走向人生終點的男人。

老子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無知,人皆有之,只要你承認自己的無知,並不羞恥。 然而,無明就是很恐怖的東西了,害人更害己。

無明女人會說那些找到對先生的女人只不過是運氣好,比她早到而已,或者說這些對先生一點也不對,自己根本不會要。也會說上鳥還沒有機會認識她;還會以為可以從別的女人身邊搶個上鳥對先生回來;也相信她找不到對先生全是他或她或緣份的問題,自己當然完全沒有問題。

有些人會問是什麼令無明女人堅信她要的對先生會來?無明中女不太丑打扮打扮還算漂亮,經济獨立、有點學識、要面子、有自己或租或買的居所...對於這种女人,有些無明女人眼中的上烏男人僻如最壞的男人不想結婚的男人 是不介意和她一齊走一段路的。對無明中女不用付出太多時間或金錢,因為她要把贤妻良母的角色扮演好,引誘男人把她娶回家去。這些男人認為無明女人有學識要面子,就算分道揚鑣也不會大吵大鬧搞出個大頭佛來,這些自以為聰明的男人想著閑著也是閑著就走一段吧!那段路有長有短就是不會陪她到終点。

就這樣,無明女人甚至不介意做小三,認為自己魅力非凡,假以時日肯定可以上位坐正。小三一旦有了這種心思,這段路也就差不多走完了......事後檢討無明女人會認為男人不要她只是因為她太聰明、太堅强、大獨立、太美麗...絕對不是愛她不夠多。

真正聰明的女人都懂得取捨,明白沒有人會得到想要的所有,美艷如李嘉欣也懂得財才不可兼得的道理;清麗如林青霞也明白財貌不能雙全。無明中女該醒了吧?!

敬請留意:
1)我總是覺得兩個毫無血緣關系,因為愛而相伴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的人是很幸福的,而且不一定要以婚姻的形式來成就,像米雪和尹佬那樣也沒什麼不好,幸福比証書重要。所以我在這裏寫的不是嫁不掉的中女,而是找不到愛侶一起終老的中女...

2)文中所說的無明中女不泛指所有條件/特質中等的女人,指的是不懂得你選人,人選你的道理,沒有自知之明的中女。

3)我本身也是中女,包括年齡和條件,因為清楚了解自己的位置從不覺得這個世界適合我、要和我一起終老的好男人少,That's all.

24 則留言:

  1. 我覺得女人唔係唔肯醒,係佢地真係唔夠勇敢,又或者心靈太脆弱...

    回覆刪除
  2. 阿花花,

    唉...若那些無明中女不醒悟, 就只會是持續性嘅「杯具」啦。

    回覆刪除
  3. 自己半工讀讀左咁多年書,都可以話稍稍踏過左另一個枱階,但睇返身邊的同輩女仔
    反而覺得讀越多書,做個行越好的。越多無明女子,其實當中有唔少我都覺做梗剩女


    回覆刪除
  4. 看完那一輯「中女告白」,才知道這個世界最偉大的發明,就是吹氣公仔!嘻嘻!

    回覆刪除
  5. "上菜要配什麼人?當然是上烏啦!"

    請問"上烏"是甚麼?

    回覆刪除
  6. 唔關我事,你篇野講既女唔會吼我~

    回覆刪除
  7. Haha!! You are very good in observation & analysis.

    回覆刪除
  8. 阿ta ,嗯,自負緣自自卑。

    過客 :也有可能變「餐具」。

    亮:一矢中的。

    佛爺 :硅膠公仔好啲喎!

    匿名 :上等的鳥人。

    老人:係?點証明先?

    回覆刪除
  9. Sam ,你身邊都有啲咁嘅女仔吖?

    回覆刪除
  10. 鍾意睇你文章。不過呢篇有點兒harsh,haha。其實每個人都係自私的,差在自愛的程度到那裡了,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每個人都順著/不自覺走著自己選擇的路。昨日am730專欄有個有趣觀點,認為"中女/女人結婚才有真正幸福"這概念,某程度是傳媒spin 出來。(還未有時間睇無線個集呢..=_=)

    回覆刪除
  11. selina ,多謝意見。這是從這篇文裏删出來準備另寫一篇的內容:

    我總是覺得兩個毫無血緣關系,因為愛而相伴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的人是很幸福的,而且不一定要以婚姻的形式來成就,像米雪和尹佬那樣也沒什麼不好,幸福比証書重要。所以我在這裏寫的不是嫁不掉的女人,而是找不到一起終老的女人...

    回覆刪除
  12. 我識d就廿幾未算中女的,我估若老同米搞兄都見唔少(米搞兄係同行)

    我真係諗唔明,點解有d女仔覺得個世界咁簡單,憑自己的料子可以輕易做到咩大事業,擺到明係懶鬼...我覺得,我地個社會對d後生女真係太仁慈啦,做錯野d老細又唔炳,寵壞左反而害左佢地成世


    回覆刪除
  13. hana,對極了。「我總是覺得兩個毫無血緣關系,因為愛而相伴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的人是很幸福的,而且不一定要以婚姻的形式來成就,像米雪和尹佬那樣也沒什麼不好,幸福比証書重要。」之前有雜誌寫 "米雪養三頭家得個桔",將一個好女人偉大的愛情扭曲如斯,真得有點氣忿!

    不過我覺得其實香港女人幾可憐,對愛情存在大多幻想,又想要人養...但那一集中女特輯實在拍得差,我都想寫寫,未得閒。

    (我都話好在我唔係男人,如果唔係,真係會不知不覺迷戀你!hehe)

    回覆刪除
  14. 亮:我就係身邊有咁嘅女朋友先有感而發。旁邊嘅人一睇就知個男人諗住玩玩下,她就奮不顧身縱落去,被人飛咗又三更半夜打電話騷撓啲朋友,訴落個正印點衰點壞...一次係咁兩次係咁,三五七次個個朋友夜晚瞓覺都唔敢開電話...

    荒木茂 :快啲寫啦!我都好想睇下你的見解。

    (嘻嘻,女都照殺,咀啖先)

    回覆刪除
  15. 我喜歡從相反角度出發,有中女也有中男吧?
    http://echo-chow.blogspot.com/2010/03/good-coomunication-real-time-data.html

    回覆刪除
  16. 我喜歡從相反角度出發x2

    我認為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互相交待過去→了解現在→展望未來→結束的過程。

    對一個人好奇是愛的開始和誘因,交待得太徹底,了解得太完整都是結束的誘因,所以不能交待得太徹底也毋須了解的太完整,留點未知的東西就永遠都有想了解的誘因,容易結束。

    至於男人不肯說話/交待大概是沒有愛的誘因吧!如果他不想了解她,又怎會想讓她了解自己。

    另外說話有技巧的女人是懂得誘導不善言語的男人交待自己的。

    回覆刪除
  17. >>>另外說話有技巧的女人是懂得誘導不善言語的男人交待自己的。

    正想训练自己..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未來=未知,過去=事實。有時交待的清楚與否就好像公司應否早早把壞消息公開,像是豐田召回事件,公司一早知道車子在加速時會出問題,他們不說可能是怕即時的負面反應,又或者以為瞞得過。
    有些愛情不結束是因為大家的了解速度慢,或是愛得夠深。能一直瞞到死那一天當然沒有問題,但在現今的社會,個個都咁醒目的情況下,難度應該很高:p
    一旦不好的過去在多年後被無意中發現,那傷害其實更大,因為不論那件往事多么微細,失去的其實是信心/信任。

    HK的情況其實說穿就是男少女多,excess supply 囉。當供應過多時,價格就下降。同一樣的產品,在不同的供應和需求市場上,都會有不同價格,即使價值一直沒有改變。

    回覆刪除
  19. 而且還有國內大量優質美女供應,所以hk女性真係越來越被邊緣化.

    回覆刪除
  20. 不想被邊緣化就要到其他市場找,而且我認為表面上男多女少,對女性不利。但要知道任何一段關係是平等的,你付出什麼,就會收回什麼。

    你以美色吸引人,最後那人也會因為你年老色衰而離開你。你以為男人就等於可以食住女友,而不尊重她,她也不會認真對待與你的關係。

    以四大會計師行為例,他們如何對員工大家都略知一二。公司不尊重員工,員工就不會尊重工作,做出來東西質量就不好。如你所言,未來會有更多內地生,但這並不會改變一個事實:就是高質素的員工仍舊是高質素的那一群,他們總會有市場,只是當太多人在同一個市場時,就會出現noise.他們就需要去證明自己的價值。

    很多事在香港看似不平等,是因為一方付出的是負面的東西,那麼他收回來的也是負面的東西。

    回覆刪除
  21. 如果各方面條件相同既話,中女同中男身價相差太遠喇!中男可以追求既女性階層好寬,而中女剛剛相反。其實時下男女關係供求比較緊張係因為大家太精明,要求太高之嘛!賤男多咗,有長遠眼光既女仔又少咗,有乜辦法喎!

    回覆刪除
  22. 如果你是炒家,你就專心炒啦,同埋唔好恨隻輪俾到你藍籌一樣既回報。你想要藍籌既回報,咁就唔該你乖乖地做個價值投資者,因為價值投資者不會同炒家做朋友,佢地既投資態度完全相反,傾唔埋既。
    Be decisive ,Man!

    回覆刪除
  23. 就以最後的三點作些淺薄回應...
    1.米雪小姐其實我覺得她嚐到人生的最苦,眼望至愛身體一天天的衰敗,被病痛侵蝕,更要顧著開工賺取生活/藥費,到最後都是不能挽的生離永別,這種苦真讓人看得心寒!

    2.人莫論男女,如果缺乏自知能力,無論如何都是一種殘障,我指是性格上的.

    3.俗語有說:妳愛的是一些人與之度過餘生的可能又是另一些人,更有可能沒有人添。

    或者讓我補充多一類別:
    就算being alone 還是可以把人生活的很精彩的,也有可能結婚才是惡夢的開始。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