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我的美好生活

米仔蘭的幽香不知怎的在廁所揮發的更淋漓,隨手剪些下來插在小玻璃瓶裡放在座廁旁,一邊享受著 下半身的幸福一邊聞著隱隱約約的清香,生活就很美好了。
這盆今年十月在花園街花了48塊大洋買回來的米仔蘭,月中的時候米仔才這麼丁點大。沒想到只不過半個月的時間已經遂漸成熟了。米仔除了幽香誘人之外,還是是很旺我的黃色呀!怎不教我愛死它?! 這是火龍果的苗,從播種到發芽至這麼丁點大,花了一個半月呢!所以我沒妄想它們會在我的照料下開花結果,種它純粹是因為它的葉子很美。這樣看,看不出葉子厚度,其實這麼小的苗,它的葉瓣就已經是厚厚的類似蘆葦式的飽滿了,QQ的很可愛。
我把吃剩的火龍果肉的邊角料,放在絲襪裡慢慢搓洗,把果肉都洗出來,就會有一堆黑芝麻般的種子。然後把果核放乾,輕輕灑在小盆栽的泥土上,然後用噴嘴水壺薄薄地噴水,兩個星期就可以看出點苗頭了,上面那盆是我在這盆裡精挑細選移值過去的。做這些事雖然挺麻煩的,但我很是樂在其中啊!

祝大家新年快樂!

15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花開富貴!春滿人間!

    回覆刪除
  2. 好大盆, 又多花, 又清香, 今次以量取勝!

    回覆刪除
  3. 咩咩呀?原本邊有咁大,我打理得好遮嘛!

    回覆刪除
  4. 我也祝妳 Happy New Year 囉!

    SR

    回覆刪除
  5. 花花新年快樂呀!

    米仔蘭花小香不小,你種得好好呀!

    回覆刪除
  6. 新年快樂!

    拿上次首"特別版"有點驚喜,今次e流絕對唔會有咁大震撼! 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ePuyWyNXB4

    (唔知係咪因為你有女,所以聽到第一段時諗起大姐你!)

    回覆刪除
  7. 多謝大家,大家咁話。

    回覆刪除
  8. 新年快樂!

    我把通識及公共事務證書課程的內容概括到以下作分享:
    單元一 : 今日香港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10/11/part-1.html
    單元二 : 兩岸國際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10/12/part-2.html

    回覆刪除
  9. 新年快樂!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10. 遲了^^ 祝Hana 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