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給你的信‏

有沒有看過這樣的一個小故事?

女孩終於同男孩講:「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甚麽?」

女孩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

男孩無言。

女孩的心越來越冷:「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情人還能給我甚麽樣的愛情感覺呢?」

男孩忍不住問:「怎樣才能留下妳?」

女孩慢慢地說:「回答我一條問題:我在深山的懸崖上看見一朵火百合,很是喜歡。但如果你去摘的後果會是百分百掉至粉身碎骨,你會摘給我嗎?」

男孩想了想說:「明早給你答案,好嗎?」

女孩心灰意懶,一覺醒來,男孩已經不在。

只見一封信放在餐桌上…… 信裡寫了甚麽,我想你是知道的。


上星期某日和媽媽獨處時,突然問了媽媽一個問題:「媽,我已經過了XX歲,你還會期望我會選擇一個怎麽樣的女孩作伴嗎?」

媽媽愕然,然後說:「沒有呀,為甚麽這樣問?」

我說:「如果我愛上一個女孩,但我們不會結婚,亦不會有孫兒給你抱,你會失望嗎?」

媽媽說:「兒子,只要你喜歡,而她又真心愛你的話,媽是不會失望的。」

回想起來,不知道自己為甚麽會說這些儍話,就算我不問,我也知道媽媽會怎樣回答我的。

還記得那日我一邊和你通電一邊去買午餐嗎?

你問我買些甚麽吃,我回答你我去買pita。

你開玩笑地說「這麽健康?」我則以開玩笑的口吻答「為了你囉。」

其實,我不是開玩笑,我是真的為了你。

我知道你很愛很愛我,如果,我有甚麽事的話,我知道你是會很傷心的。

由我懂得去愛人開始,我就有一個想法,就是我一定要比我的愛人長命。

我不想看見愛我的人失去倚靠,傷心度日。

我亦不想自己不健康,給愛人一個病壞了的胸懷倚靠。

所以,這首歌對我感觸很深:

當然,如果和你一起吃東西,我會盡情地吃。但如果只有我自己一人,放棄燒臘飯韓式豬骨湯,吃少些清淡些,我也是願意的。

那日,我給你一條問題,我在同一個晚上要你回答,但你避而不答,還對我說「我真是好愛你的,還不夠嗎?」

對我來說,由你送我「蒹葭」這首詩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經得到了全世界最貴重的禮物,我已經好滿足了。

我滿足,但你呢?

我那條問題,不是為我自己而問,而是為你。

所以當你回答我時,我無言。既然你可以看穿我很多心事,為何你又看不穿我這條問題呢?

我知我是愛你愛到無退路的,所以我更加要理智地鋪好前面的路,好讓你衝得不顧一切之時,也只會跌在我的胸懷裡,不會跌至得重傷。

你要跳下山崖之前,我要預先偷偷地爬下谷底,看看有沒有大水潭,如果沒有就裝好救生氣墊,然後靜靜地爬回上山,只讓你跳得盡情之餘又不會跌至粉身碎骨。

我說過我不喜歡比較誰比誰愛得深,愛不是要比較的。你怕你愛得比我深所以害怕傷得比我痛,所以要停下來。這已經是一種計算,給自己一條退路,你問問自己,你還型得起嗎?

或許,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擁有的實在沒很多。所以,我可以為你犧牲的,是微不足道,所以你可能便因此感覺不到我也很愛你。但我想你知道,我愛你的決心,是不會比任何人少的。

那株火百合,我是不會給你摘的了,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跌至粉身碎骨,你會崩潰的。我要留著雙手和眼睛,給你拍下花朵和夕陽晚霞美景;我還要留下雙腳和健康的身體,背你上黄山之巔看日出。

我說我感受到你是很愛很愛我,是因為我相信你是真的很愛很愛我,所以我感受到。

那麼,你也相信我嗎?

6 則留言:

  1. 珍惜自己,就是為了給對方以愛。

    花花,我從來相信!

    回覆刪除
  2. 找到一個值得你粉身碎骨,也會為你去粉身碎骨的愛人,很替你高興!

    回覆刪除
  3. >>女孩心灰意懶,一覺醒來,男孩已經不在。

    >>我說我感受到你是很愛很愛我,是因為我相信你是真的很愛很愛我,所以我感受到。

    死啦我睇唔明.. 咁啫個男仔去咗邊?又,感受到你是很愛很愛我,是因為我相信你是真的很愛很愛我,好似好一相情願咁喎

    回覆刪除
  4. 這樣的時而男時而女的作第一身陳述故事, 看得人很混淆呢

    回覆刪除
  5. //女孩慢慢地說:「回答我一條問題:我在深山的懸崖上看見一朵火百合,很是喜歡。但如果你去摘的後果會是百分百掉至粉身碎骨,你會摘給我嗎?」

    那麼女孩會選有火百合有死了的男友,還是冇火百合但有男友?

    回覆刪除
  6. 校長:嗯。

    老麥 :

    >找到一個值得你粉身碎骨

    講笑咩?我上有老下有小,點會咁不負責任呀?

    鎚:>咁啫個男仔去咗邊?

    去咗采花啩?!

    >好似好一相情願咁喎

    點會呀?感受到好暖因為天氣真係暖嘛!感受喎!

    舞了:呀?標籤係「情書精選 」喎!哩個標簽全部唔係我寫!

    hkeric ,唔知呀!(哩個女仔實在太白痴吖)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