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改觀

一直在拜觀音的媽媽有一天忽然成了基督徒,雖然我對基督教很不以然,但也沒阻止或反對她參加正常教會的各種活動,因為我覺得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尊重,越親近的人越需要這份不妨礙各種自由的尊重。

我最討厭教會小學在學生午膳前要所有學生這樣祈禱:「感謝天父賜我飲食…」,真想敲敲他們的頭告訴他們:「你們吃的喝的都是父母給的,不是祈禱一下天上就掉下來的…」

中國人一直說要保持尊老愛幼的好傳統,我覺得單是尊老并不足够,還要愛老,所以信仰的不同并不會妨礙我進行愛老的活動。我經常會著趁媽媽看電視的時候,坐在她身旁幫她揉揉肩或捶捶腿,而媽媽多半看的都是創世電視的宗教節目。

有一天看到了這個關於鳳凰城的大陸網絡新娘們的節目,令我對基督教和大陸外嫁女人的看法都有了一定的改變。

在這些大陸網絡新娘們的立場來看,教會的存在價值是非常大的,沒有了這個教會她們中很多人可能沒辦法在彼岸繼續生活下去,也不知有多少人會得抑鬱地過活。單就紀錄片中各人生活和工作的情況來看,這也是導人響善,鼓勵人們努力工作的教會。

而那大陸網絡新娘們和香港某些人形容的新移民蝗虫完全不同,個個都努力工作、自強不息,而且多半都為了子女的前途奮力一拼,跑到遙遠的異鄉嫁個又老又肥又不富有語言也不通的外國人,幾十歲人還努力地牙牙學語。

@@@@@@@@@@@@@@@@@@@@@@

完整觀片後繼續閱讀區:

嫁人要嫁像Tom這樣的男人(僅指行為思想,和外表沒什麼關係*.^),要出手時就出手(付錢、做家務),最重要的是他很欣賞、迷戀他的妻子。女人在人生的舞臺上有一個忠實的觀眾是很幸運的,也足够了。

娶妻要娶像阿文這樣的女人,不僅漂亮也對自己負責肯打扮,還樂觀也勤勞。一開始看到阿文打扮得漂漂亮亮去教堂,我還以為她是丈夫養起的阿太,褪下華衣後原來要去餐廳做服務員,工作之餘也把老公服侍得好好的。

林英很強大,中國人的那種吃苦耐勞、知思圖報的優點在她身上完全體現出來了。

10 則留言:

  1.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神, 信自己時, 自己就是自己的神。 對於那些拜金的,錢財便是他們的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不需要宗教信仰的人內心都是很強大的,當某一天內心開始脆弱就會''看見'某種神。

      刪除
    2. 很同意和欣賞妳這番話.

      刪除
  2. 本來想睇,但三十九分鐘唔係一時有空睇得晒。

    很喜歡你留言這句︰不需要宗教信仰的人內心都是很強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你咁鐘意睇戲來講係幾值得睇下嘅,期待你睇完之後分享下。

      刪除
  3. 越寫越多,我另貼文了。

    回覆刪除
  4. 生活,叫人無限沉思!

    回覆刪除
  5. 在ep處見你話唔識睇自己受歡迎文章,你登入自己blog內睇「統計資料」,再按下面的「發表文章」,而右上角按下「所有時間」,你就會見到自己咩文章最受歡迎,瀏覽量幾多,然後你還可在熱門文章作設定,將這些文章顯示在你blog版面上,讓博友可隨意點閱。

    回覆刪除
  6. 我沒有信仰。但我相信有信仰的人是有福的。人總會遇上艱難的時候。你可以話,我內心強大,咬緊牙關還不是走了過去?但人生匆匆幾十年,有一個信仰可以讓你交託,其實也是不錯的。打個譬如,我去旅行喜歡自由行。但有時安排機位訂酒店租車等其實也是很累人的事。如果有旅行團可依足我心水行程,無morning call,好玩地方比我停多幾日,導遊又會適當時候消失/出現,我其實真係唔介意join喎!可惜暫時未見過。
    至於吃飯前祈禱,我覺得重點係要人學懂感恩。剛出來做事,總認為人定勝天。但人大了,有時不得不信命。例如,兒子出生時,想著要什樣把他訓練成材。後來發現他有天生的焦慮問題。醫生說他已經是很輕微的了。我再看看診所的其他小朋友,才醒覺我其實也真的已經很幸運了。又例如,如果我們是生在索馬理,任你有幾努力也未必種到幾根粟米。我們現生在香港,命運不是已經很厚待了我們嗎?
    祝大家有日找到個心水旅行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識感恩唔使一定要感謝天父嘛!感謝上天咪得囉!感謝天父有重男輕女之疑啊:D

      我最唔鐘意天主教同基督教的最大原因係要pay,做完禮拜用個銀盤托住傳遞過來眾目睽睽唔pay唔得咁,雖然大條道理話要學識付出,咩宗教都要捐獻啦!但我去寺廟上香可以隨緣樂助,想捐先捐唔捐都得嘛!我有好朋友係巴哈依教我去過幾次禮拜都係唔會有呢個程序,但啲教友自動奉獻的多到呢!令到個教會好有錢,信佢啲細佬可以有免費的鬼佬外語堂上。

      我好現實就算有個啱心水的旅行團我都要考慮佢的團費,要睇佢性價比高唔高,收得貴咁係唔跟啦!係哇?

      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