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東邪西毒

「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赢了 直到有一天看着镜子 才知道自己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候 我最喜欢的人都没有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多好…!——《东邪西毒》」

有個在強國有頭有面的朋友在微博上貼了這段話,引來很多粉絲回應,一面倒地附合、認同、感嘆、感慨和感懷。我有點傻眼,為免無意中得罪我不認識他,他卻從此認識我的強人,寫好的回應沒發送出去,轉而貼在這裡:

「這話說不通呀!1)你最喜歡的人都不在你身邊的時候,怎麼可能是你最美好的時候?
                                 2)在你最美好的時候,你最喜歡的人都不在你身邊,那些人其實也不是你最喜歡的人吧?

有些段子咋一看好像很有道理,卻經不起嚼咀,就像外表華麗的爛蘋果,一旦囫圇吞下,荼毒身心。」

朋友啊朋友,如果你看到這個留言就是緣份,如果你看不到,其實也是緣份。

13 則留言:

  1. 也許「美好」形容的是「我」,而非「時候」,句子結構就像「在我最肥胖的时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鍵是美好呀?最喜歡的人都沒在身邊的"我"怎會美好呢?

      刪除
    2. 而且還是最美好喎!

      刪除
  2. 那要看「美好」是甚麼意思了。假如只是指個人的條件(例如樣貌身材、年紀、活力等),是可能在自己最美好的時候最喜歡的人都沒在身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相由心生,心若有所缺樣貌怎可能美好?若指年纪、活力倒是可以的。

      刪除
  3. 你不說, 我還真的以為沒問題. Hana 姐心思好細密!

    這樣說吧, 那個『美好』是指『財富、成就』等不包括愛情的東西. 即在他最有財/名成利就時, 最愛的人卻不在身邊.

    說不定, 如果最愛的人一直在身邊, 他便不會得到現有的名利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好用在這句句子裡涵蓋了樣貌、身材、年紀和生活狀態,是對自己整體生活的感悟,不能把某些特質剝離開來看吧?

      最愛的人也包括父母、子女等至親呀!

      刪除
  4. 如果筆者自認最美好的時候並沒有愛上那後來喜歡的人,怕是遺憾了:p

    回覆刪除
  5. 有道理。

    不過掉轉頭想有遺憾的生活其實沒"我"認為的這麼美好吧?

    回覆刪除
  6. 繼續,如果當時他有以為愛的人,只是後來才發現最愛的另有其人,所以是後來遺憾了。

    回覆刪除
  7. 沒有最愛的人在身邊都有最美好的生活了,那這個最愛又有多愛呢?

    回覆刪除
  8. 那就把"最美好的時候"改做"最風光的時候"吧, 一定通了. 但會很俗, 很市儈, 不合東邪西毒那種不吃人間熛金的風格.

    當然, 我們也可以說王大導文學底氣不足, 或濫芋充數.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