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回味無窮土耳其之旅隨寫(四)Cappadocia 熱氣球

大小姐看到埃及熱氣球慘劇的新聞後馬上傳whatsapp給我,說還好之前我們在土耳其乘過熱氣球了,因為看了這新聞後,她以後都不敢乘熱氣球了,還說謝謝我讓她乘過熱氣球了,因為那經歷真的很美妙。

我記起來當時我們站在熱氣球裡迎著晨曦在半空中俯視奇石林的奇特景觀,大小姐當時說感覺像坐上了阿拉丁神毯。

出事的熱氣球公司只有兩個操作員和兩個工作人員,這個規模好像有點兒戲了,我記得兩年多前我們乘的這個熱氣球,一個熱氣球有兩個操作員,另外還有六、七個工作人員跟手尾,效率很高。老實說,當時整個旅行團的人乘不乘熱氣球完全沒考慮過安全問題,因為那邊天天有幾十隻熱氣球飛天,從沒出過不安全的問題。我們唯一考慮的是價錢,200元美金75分鐘,當時覺得老貴了,雖然人人都喊貴,但最後也有三份二的團友出發了。去年10月有朋去了奇石林,一樣的熱氣球行程已加價至270美金了。


 早上4點起床,熱氣球公司有中巴(或小巴以人數定)來酒店接我們,然後我們在這裡吃自助早餐,雖然只是些簡單的咖啡、紅茶和麵包、蛋糕,但這個景色,吃什麼都美味異常的。

途中有個小插曲,本來在途中我們這車還要接另外兩個自助游自己訂票的鬼佬(價錢和我們一樣噢),其中一人突然肚泄不能成行,另外一個按時出現在酒店門口,但原來他也不去了,專門在那等著付400美金給司機!

二小姐說這個怎麼那麼傻,不去還特地起那麼早付錢,既然付了錢朋友去不成自己去也好啊!可以減低損失。我說做人信用很重要的,如果人人都不尊重合約精神這世界就沒辦法做正當生意了,一個人如果為了幾百塊美金而不講信用,那麼他一生損失的可能是幾百萬美金。如果我病了,你現在還有心情自己去玩嗎?有些事情的輕重是用心衡量的,不是用金錢計算的。聽完我這麼說,兩位小姐都若有所思、似懂非懂。

旅途中,我最喜歡這種小插曲了,可以乘機向兩位小姐灌輸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至於最後她們有什麼樣的三觀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但至少令我有機會師出有名地合理地表達我的三觀給她們認識。
                                   
                                   
 我們到達熱氣球升空場地時,熱氣球已經充好氣等待我們了。十年前在澳洲乘熱氣球三點多就要起床了,因為要幫手充脹氣球呀!








 個人認為乘熱氣球比直升機舒服多了,半空中的那種靜逸、清新的感覺難以用筆墨形容。



 差不多要降落的時候,熱氣球公司的車就一直跟著我們。
 畏高的人就別玩了。
雖然由頭到尾我都覺得乘熱氣球很安全,但這次埃及熱氣球出事後,我這輩子都不會再乘了。

 熱氣球一落地,工作人員馬上動手收球,我們喝完一杯香檳,他們正好收拾完,效率非常高。



收好的熱氣球收藏在吊籃裡放在拖斗上,干淨利落。

10 則留言:

  1. 我好多好多年前去過熱氣球展,那時候沒有給遊客乘搭這門生意(嘻嘻,就算有,我也負擔不來,因為那時是學生),但只是看漫天的熱氣球也很 impressed. 之後沒再去過有熱氣球的遊行,這次意外之後,我一定不會乘,可算是與熱氣球無緣,但有幸見識過那種場面,也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次之後我啲朋友搭過嘅都話以後都唔會搭,沒搭過嘅都話呢世唔會搭了。

      刪除
  2. 下望景色真的好靚,試一次就夠了!

    回覆刪除
  3. 同事喺澳洲坐過, 覺得喺天空漂流得好慢, 好慢, 好慢, 所以一D都唔覺緊張刺激.不過, 籃底下個油缸都好嘈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正過澳洲好多好多,澳洲啲景冇特色得樹林、草原,所以感覺唔到景觀的變化。奇石林地貌好特別個氣球一路行啲景色一路變,而且前一日啱啱遊覽過啲奇石林再由天度望落去感覺很奇妙。

      呢個熱氣球一啲都唔嘈喎!係空中好靜好靜好靜,冇風聲冇鳥語冇水流聲,靜得來耳仔有種空的感覺,有啲似潛入海底嗰種靜,但冇水隔咗一層咁囉!

      乘搭之前人人都話貴,落來之後人人都話值得,如果唔係埃及單嘢,呢個行程我極力推介。

      想緊張刺激應該玩跳傘。

      刪除
  4. 我畏高,不敢玩。
    但如果我不畏高,我不会因为发生了这次事而以后不敢坐,只会更加小心。等于我们不会因为空难而以后不坐飞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機又唔同,係快捷必須的交通工具嘛!

      刪除
  5. 我想我呢世都唔會玩!

    自由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