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大上海小香港(一)免費的過海隧道

大上海指的既是面積和人口,也是心態,現在絕大多數上海人都有大上海的心態,即便是生活在社會最低層的窮人也以身為上海人而自豪,他們對著同胞也會苦口苦面地埋怨百物騰貴、日子難過,但是一面對外來人,馬上精神抖擻,侃侃而談什麼世博呀,虹橋虹橋交通樞紐工程呀,等等。

自從97回歸後,面對經濟發展迅速的大陸,洶湧而來的大款自由行,港人心中當初貴為亞洲四小龍的自豪感越來越小...

在上海,我開著這部車到處去,走外環高架的話由虹橋機場到浦東才40分鐘左右,2000cc的車入滿一缸油才200多元。市值兩、三萬一平方米的低密度複式住宅小區沒有正式的停車場,也沒有車庫,停車位是先到先得的(!),入住之後,把車子停在空的林蔭道上,這個車位就是你的了,每月交200多元的停車費就行了。

第一次開車去浦東,一路暢通無阻,過海隧道新正整洁,聽著A貨GPS的指點順利到達正大廣場。停車、熄匙,撥一撥長髮,頭髮動L才猛然醒起:還沒付隧道費啊!趕緊打電話給車主,原來上海的幾條過海隧道都是免費的,就這樣燦女給大上海提供了一個滑稽戲的小素材。

10 則留言:

  1. 你一講動L, 我即刻想笑.
    都係O個句,香港人再係咁落去,死梗呀!!

    回覆刪除
  2. 記得有一名作家說過:『一個青年,有了點名氣,就睡在那點名氣上,自殺了!』

    香港人,正是那位有點名氣青年的寫照.

    回覆刪除
  3. 行行:笑一笑,世界多美妙。:)


    火鶴 :hehe,好在傻人有傻福。

    八哥老豆 :依加先來投資?我不嬲都係機會主義/先行者啦!你應該問會加大投資嗎?嘿嘿,


    佛爺 :我覺得香港似60歲的世家子弟,上海似一身肌肉高大威猛的廿歲仔,台北就就來50歲lur...

    回覆刪除
  4. 剛剛在日本回來. 看到妳的文章.
    不錯, 上海真是年青力壯.
    日本就似80歲的老翁.
    在北海道開車四天,道路費貴得驚人.

    Haha 的正面相很美. 原來妳是個富有的美人.
    我發覺喜歡閱讀的人是比較年青的(從外表上看). (這裡沒有統計學的支持, 是個主觀.)

    回覆刪除
  5. thx

    但是日本還是我最喜歡的國度之一,雖然親近他要許多許多的錢,但這個老人不會喋喋不休、不切實際地幻想...這個老人優雅而甜適。

    回覆刪除
  6. 我响大陸有小投資但地点不在上海,如果可分享關於上海的投資心得,我是十分期待的(因為覺得啲錢投資在香港已沒有大作為)

    回覆刪除
  7. 唔得喇,香港注定落後!

    官員庸碌、政客奸佞,香港只剩餘輝而已!

    回覆刪除
  8. 香港似60歲的世家子弟,上海似一身肌肉高大威猛的廿歲仔,台北就就來50歲lur

    此話比喻得很概括.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