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凶狠地講道理

下午廚師把雞鴨魚牛羊豬召集起來,熱情地說:「今天我們充分發揚民主,你們說說喜歡怎樣被人吃掉?」眾皆不語。只有牛小心翼翼欲言又止。廚師:「說吧,不要拘束,發揚民主就是要暢所欲言!」於是牛輕聲地說:「其實我們不想被人吃掉!」廚師笑著說:「你看你,一開口就跑題了……」牛默然地低下了頭。

廚師微笑著說:「好了好了,我們繼續討論,反正你們晚上才會被人吃掉,還有很多時間呢!」氣得青筋暴現的雞忍不住說:「這些不是人!是畜牲!整天就想著法子來吃我們怎麼配做人啊!」廚師收起笑容正色道:「請你收回這些偏激、歧視的言論,我們要理性地討論、面對問題。」魚一聽急了小聲說:「事不關已當然可以輕飄飄地說理性啦!將要被吃的又不是你。我們真的不想被吃掉呀!求求你了,想想辦法幫幫我們吧!」

廚師眼睛一瞪說:「我有什麼辦法?!要吃你們的又不是我,去去去,趕緊想想喜歡怎樣被人吃掉吧!」鴨子絕望地說:「只要別把我弄成血鴨我就心滿意足了,炖、燜、烤都隨便吧!」廚師鼓著掌說:「你們看看,鴨子同志覺悟多高啊!真是理性的好同志呀!」

面面相覷的魚羊豬互相遞了個眼神,突然一起張牙舞爪大聲叫起來:「讓那些畜牲滾出去,我們不想被他們吃掉!聽到沒有呀呀呀!!!」一時間群情洶湧,廚師想了想唯有說:「好好好,你們泠靜一下,我去想想辦法。」


¥¥¥¥¥¥¥¥¥¥¥¥¥¥¥¥¥¥¥¥¥¥¥¥¥¥¥¥¥¥¥¥¥¥¥¥

最近理性這個詞被各路人馬爛用得要緊,凡事從沒一條路走到黑的道理,遇事當然要看對手的品性而決定手段,對著欺善怕惡之徒斷斷不能溫文理性,也許聲大夾惡才是最好的辦法。

當然世事往往難以捉摸,輸也許是嬴,嬴可能是輸。想當年憑著50萬理性的人多勢眾成功爭取的所謂勝利不正是輸(入?)的起點嗎?

24 則留言:

  1. 廚師很好笑!妳寫的?
    S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好笑咩?好覺得好悲哀喎!!

      刪除
  2. 輸了的人還是不覺得自己輸的,他們只會說:我沒錯,錯的都是別人!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冇,邊有遮,我好理性、好冷靜,仲好包容添。呵呵灬

      刪除
  4. 老實講,深有同感。整天看報紙,那些政棍只會叫人民理性,理智一點,根本就是戴著面具的斯文敗類而已。

    回覆刪除
  5. 我好鐘意個故仔,無奈既世事唯有一笑置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故仔前嗰三、四句係我係大陸網站度睇返來嘅,跟住就越寫越多,一寫就跑題了。哈哈哈!

      刪除
  6. I'm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the last sentence "想當年憑著50萬理性的人多勢眾成功爭取的所謂勝利不正是輸(入?)的起點嗎? "...

    Could somebody please explain a bit more?
    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嘅自然會明,唔明都係一種福份,無謂深究。

      刪除
    2. "唔明都係一種福份" Hana 姐真係多經典語句

      刪除
  7. 阿彌陀佛!好深奧!貧僧真係唔太明!不過咁,貧僧在頓悟中 .........

    回覆刪除
  8. 喂喂喂,大c頓悟喎!一瞬間醒悟仲邊有得中下中下慢慢來喎!一係悟咗,一係仲諗緊,你究竟係悟定唔悟呀?嘻嘻嘻灬

    回覆刪除
  9. 至緊要唔知嗰五十萬頓悟咗未!

    回覆刪除
  10. 回覆
    1. 作為五十萬分之一,我雖然唔可以代表其他人,但,從嗰日出泥行開始,根本就冇諗過會有咩改變。

      就算之後董伯伯落台,我都唔覺得係「改變」;因為個大形勢又點到我地話變?

      而且,今天的温水煮蛙,亦有人自九七前已提出過;證明好多人根本就已經預見,現在只是漸漸變成事實而已。

      刪除
    2. 查實你有冇諗過,嗰次係加速咗滲透,水溫都加高咗?

      又:你睇下狼英的民望,香港人大多數都係天真和短視的,加下要普選都能够選個阿爺既人出來…

      刪除
  11. 描述得很贴切。令我想到两个字:屈機

    回覆刪除
  12. 多寫些遊戲文章, 讓大家輕鬆一下, 又沖淡那些怨氣怒氣, 不過初看題目覺得霸氣, 看完了才舒一口氣.

    回覆刪除
  13. A city cannot be dying if the people are healthy.

    Now so many are sick, HK is stepping into coffin.

    人心健康,城市不死。
    眾人得病,香港半死

    回覆刪除
  14. Hana:

    此文哲理深不可測,玄之又玄!頓悟之覺,貧道有難矣!惟坐樹而深省,望他朝成念,方曉高人之見也!

    仍然在 ..... 頓悟中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