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奇怪的女人(一)

據說父母成功制造我的那個晚上,狂風暴雨、雷電交加,不知道是否因此導致我的DNA排例形成了異常組合,所以我是個滿奇怪的女人。

一:沒有Facebook帳號,從來都沒有開來看過,因為不想被追蹤,也不想追蹤別人。

二:女生們熱烈討論的《Sex and the City (色慾都市)》 ,一集也沒看過,電影版也沒準備看(看來名牌衣飾真的吸引不了我)。

三:承認有极少數的時裝也是一種藝術,卻寕願省下時間看油畫和國墨。

四:半生人只看過少於十套的電視連續劇,電影倒是看了不少,有些喜歡的還一看再看,例如《辛德拉的名單》和《魂斷藍橋》。

五:連續三晚把韓劇《天國的階梯》煲完,哭得死去活來、兩眼紅腫,白天見人被問起為何事傷悲,告訴別人養了幾年的畫眉鳥飛走了,所以傷心哭泣。

六:很會哭,感動了會哭、傷心了會哭,有時候,開心了也會笑出了眼淚。嚎滔大哭比較少,很多時候會任由眼淚靜靜流淌。

七:是個愛情動物,但親情靈駕在愛情之上,愛情很重要,親人更重要。

八:女兒出生後重回大學讀書,直至畢業只買過三條牛仔褲,穿的全是媽媽的衣物,瘋狂地做兼聯攢錢,省下錢買機票,平均一年從臺灣飛加拿大六次,不是為了愛情,為得是見女兒。有兩次最瘋狂,坐了三十多小時的飛機,抱着女兒的時間不足24小時,卻是滿心歡喜的旅程。

九:喜歡睡覺,也睡得很多,認為這樣在睡夢中死去的機會才比較大。

十:很容易入睡,不認床、不認枕頭,所以非常適合流浪。

十一:心口的刀傷騙婆婆說是半夜孤身遇上歹徒被打劫了,賊人劫完財還想劫色,我不從,就被捅了一刀。沒想到婆婆邊哭邊說:心肝呀,你怎麽這麼傻,見他有刀,劫色也要給啊!貞潔固然重要,但是沒有東西比命更重要呀!只差०.5毫米就插到心臟了耶!(我都愧疚死了)
然後躺在病床上我就想:要是想劫色的是張國榮也不錯耶!還要問問唐唐有沒有在附近,在的話一起上好了(如果他們肯的話)。

十二:极度推崇中庸之道,也相信渺小的人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改變生命的深度和闊度,所以交友是有朋無類的,唯一的要求是孝順善良。努力令自己高可成、低可就,坐在大排檔裹不顯突兀;走進六星級酒店不失禮;面對權貴不卑不亢;面對低收入的人不高傲。大快活的即磨咖啡好喝;褔臨門的鮑魚也好吃;不憎人富貴厭人貧(以前做不到,現在遂漸做到了)。

十三:能屈能伸,馬死了一定要落地行的,命運不會安排騾子和驢就在附近的。十多年前和同學們去福建的武夷山(沒有後天加工的武夷山不比三山五岳差)自由行,沒有飛機也沒有火車直達,在上隆下火車轉長途汽車,半路車子拋錨(懷疑是人為的),前不着村後不着店,只有一小飯店。飢腸轆轆的幾十人一擁而進,只見破爛小店沒桌沒椅,只有一個特大柴火爐灶,上置兩隻可以放進整隻豬的大鐵鍋,黑漆添的一隻煲了滿滿一鍋飯,另一隻是一鍋豆腐煮土豆。乘客們紡紛掏錢(人民幣一元五角)買這種蓋交飯(飯盒先裝飯再淋上一勺餸菜),裝飯餸的是地盤鏟泥的那種大鐵鏟。一看這架式,我們一行七人馬上奪門而出,站在街邊商量,各人干粮一早消滅掉了(沒有預計會這麼落後),肚子餓得不行,司機說天亮才能修好車(?),我咬咬牙走回頭進去買了一盒飯,捧出來吃了,接着有三個男同學也買來吃了。三個女同學始終不敢吃,結果都整夜地睡不着干熬等天亮,我們幾個吃飽了的卻在車裹睡得香甜。第二天到了武夷山,只有我一個女生有體力爬到大皇峰山頂,看到了傳說中武夷名茶馬騮槭的母樹。至於那盒飯,真的很難吃,我想心理上的恐惧令它更難吃吧!很多關鍵的時候,食物能填飽肚子就不應該抗據。

十四:臭皮囊只保養不維修,倒貼我十萬港幣也不整容。身體髮膚受諸父母,我們有好好保養的義務,卻沒有胡亂遣建、維修的權力。

十五:非常喜歡看書,看書速度极快,雖非一目十行,卻也相距不遠。

十六:視力很好,往往看到不應該看到的東西,例如:女友的老公擁着美媚。

十七:喜歡成熟男人,卻會帶成熟男人去海邊放風箏。

身體不過是臭皮囊,名字也只是符號而已。兵淇淋、兵兵、冰冰、花花、花姐、花妹、兵姐、兵妹、Hana、雪梨、流轉塵寰、、、、、、都是我這個奇怪的女人。

心口的那朵玫瑰(舊文):

http://hana-ox.blogspot.com/2007/10/26july2007.html

33 則留言:

  1. http://health.zaobao.com/pages3/sex161002.html

    原來古人說行雷閃電當晚不宜行房是對的...(筆記)

    回覆刪除
  2. Kenka ,古人好矛盾啊!
    >古人认为,好女,性温顺、音婉转、肌柔、骨细、无太胖太瘦
    我又係格喎!撓頭!

    回覆刪除
  3. >hana

    你直頭係好女啦. 古人話好女, 即係女人似個女人咁解, 今日女權高漲, 好女(特別在香港)幾近絕種, "性溫順"? "音婉轉"? 見到美心港女就知道啦...

    回覆刪除
  4. 哈哈!
    发觉有很多东西跟你很相似!
    也有些是我一直想追求的境界。

    祝你:

    无忧无虑的生活到永远 !

    P/S:我也是

    回覆刪除
  5. 網主令我肅然起敬!

    努力令自己高可成、低可就,坐在大排檔裹不顯突兀;走進六星級酒店不失禮;面對權貴不卑不亢;面對低收入的人不高傲。大快活的即磨咖啡好喝;褔臨門的鮑魚也好吃;不憎人富貴厭人貧(以前做不到,現在遂漸做到了)

    回覆刪除
  6. 1. 沒有 facebook account、不喜歡 sex...city 、批評時裝、喜歡《舒特拉的名單》、懂得哭、還有情懷去哭、看重親人、 樂於見女兒、心掛著女兒、還會睡覺、 12 ~ 14 as the same 。





    Sorry ,妳好正常,陳大文金句:

    《不是你不正常,只是太多人痴 L 線而已》


    你好正常,但幾乎肯定,香港不太適合你,因為浪費了你,不要相信社會上很多事物是正常,只是痴了線人們不知道,還以為自己眾人皆醉我獨醒。

    講完,係咁,我好正常,我也認為我所說的很正常, thanks。

    回覆刪除
  7. 妳武功咁高強都不慎遭人傷身.

    回覆刪除
  8. 跟死神曾擦肩而過的人都特別可愛,身邊也有一個,似乎是特別懂得珍惜眼前的,某程度上,是福不是禍吧?

    有點八卦! 女兒在身邊嗎?

    回覆刪除
  9. 一樣米養百樣人,
    呢D係純個人選擇喜好問題,
    無話點點點先係正常,
    做D乜乜乜就係On L 9.

    一個人是否精神有問題,
    專科醫生尚且都要同病人做好多測試先至可以作出判斷,
    並唔係從一D社會行為就可以範指咩嘢人就係痴咗線.

    香港適不適合契媽你,
    你自己知.
    如果唔適合嘅話
    契媽你一早就返咗火星啦.

    傳媒工作者,
    只係比其他人見到更多社會民生問題,
    判症之事,
    並唔係傳媒嘅工作或專業,
    香港傳媒之所以靠唔住,
    就係因為有太多記者自以為係專家,
    為各類大小新聞加以判案.

    讚美, 擦鞋,
    無需貶底別人.

    回覆刪除
  10. 傳媒工作者不是聖人,但大部份相信不是傻,也不會很天真很傻,各人打五十大板大家哈哈笑並非是對事物的良好看法。


    很多人對事物的無力感,衍生一種【其實不如視為正常,自己會好過一點】,好像很有道理,大家也會苦笑、甚至哈哈笑,網上世界真真假假,很多人營造一套高深莫測的假象,認為可站在金字塔尖、或成為大眾好友哈哈模範。


    可以信,也可以不認同,各人應有自己的價值觀。


    如果事事都要心理學家用千萬種數據來分析每人行為,那麼不要做人了,因為沒時間這麼得閒每人都好像很開心的得到意見。


    香港部落世界很奇怪,要哈哈笑、要大眾情人、要制服幻想,要【永遠 forever Young】,要【幻齒 Feel】,要無腦好傻、要女 blogger 年青怕醜型,才會認為是 blogger 心中的幻想電腦營幕心靈情人。


    更加有存在對一些女 blogger 的職業憧憬。


    可以有這想法,但是否自己已痴了線,或自己其實在追求虛幻的哈哈笑世界,自己應作一判斷。


    網上很多所謂至理名言、【人人 happy 大眾湯丸】的道德高地,唔好唸住邊個係傳媒工作者或什麼職業,便想以道德高地哈哈笑幻想式的存在吹毛求疵挑戰,因為一看字裡行文,便會知道曲線內容。


    並且會較其他人明白想表達什麼,而更會判斷是否有理。


    就我個人而言,當我認為一個人是很正常,我會很詳細地看其人文章、形態、去理解箇中論調。相反,認為哈哈笑不太正常的,其實一看其言和文字,已一早有了答案。

    回覆刪除
  11. 陳大文,

    我猜想很多人不想和你討論或辦論的原因是:無你咁多時間同埋無你咁好氣。

    强調係猜想而已,就如你也猜想網絡上有那麼多神經博客。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陳生,

    傳媒工作者唔係天真唔係儍, 呢點我知. 傳媒有既定立場, 呢點我都明白. 但社會對傳媒嘅爭議, 係傳媒喜歡標籤人. 早排窮人嘅風波, 就係源於標籤, 你仲記唔記得你响袁小姐度留言寫過D乜?

    「我個人認為,《一百萬人的故事》,本質構思是好的,但效果是失敗,像拍電視劇,可能太風格化的畫面,反而令觀眾把窮人看成【很戲劇化、很電影 Feel 】,再加上大明星的誇張動作,就像把窮人變成廉價 ( 茄厘啡 ),有點把窮人小丑化,而特顯明星【很 high grade】。」

    你句金句, 正正把有你認為痴L咗線嘅大部份人變成廉價(茄厘啡), 把人小丑化, 而特顯你嘅high grade.

    傳媒工作者其實好有腦, 可以利用文字遊戲去擾亂讀者嘅思維.

    我認同各人應有自己嘅價值觀, 所以價值觀人人不同. 以前嘅小孩認為去遊樂場玩鋼架氹氹團同朋友仔吹下自己有幾叻有幾醒就係好充實, 而依家嘅小孩認為上吓網facebook一番吹下自己有幾cute都係好充實, 兩者都一樣, 只係時代變遷而令小孩嘅玩意從鋼架氹氹團變為電腦, 但何解自己套價值觀係正常, 而人哋嘅就係痴L線?

    對, 我哋無需用千萬種數據嚟分析每人嘅行為, 但概括嘅分析, 亦要有概括嘅合理跟據. 請問, 點解有facebook account同喜歡sex and the city就等於痴L線呢? 我唔明, 請問可唔可以講吓你嘅概括理據?

    唔好唸住自己係傳媒工作者或什麼職業, 便想以道德高地長篇幻想式的存在吹毛求疵藐視及標韱, 因為一看字裡行文, 便會知道曲線內容.

    去理解你嘅文字其實好艱難, 例如呢句「因為沒時間這麼得閒每人都好像很開心的得到意見」意思係乜? 同「不要做人」又有何關係呢? 或者係我中文能力低吧了, 有無人可以幫吓我, 解解話咁呢?

    你寫嘅嘢, 就好似一絲絲嘅棉花糖咁, 睇落好大舊, 但一食落口, 便覺空洞.

    回覆刪除
  21. >火鶴
    陳大文果句我明佢講乜. "因為沒時間這麼得閒每人都好像很開心的得到意見"應該可以改寫成:

    "如果自己的喜好都要看其他人的意見, 看會不會被他們接受的話, 那就不要做人了, 因為喜好有好多種, 根本沒有時間沒有空, 一個個喜好去請教人家, 一個個討好他人以換取認同."

    是的, 我真人說話也十分無厘頭, 可能因此我的思考迴路跟得上陳大文吧?

    至於標籤他人的問題, 我沒打算理會. 喜歡的認同的話, 留個言, 不喜歡的, 不看就好.

    回覆刪除
  22. 關於:

    二. 雖則和女主角的status一樣, 但挑不到我的興趣去看。

    六. 我其實有少許眼淺。

    七, 九至十.: 實是如此。

    十之後的:如有雷同, 應該不似是巧合吧!

    其實, 我至少有十個筆名, 但請容我不說。

    共勉之!

    回覆刪除
  23. 陳大文先生,

    唔好以為你寫既文令人共鳴,你既文只屬垃圾,咁多字你唔煩人見到都煩.
    量子結束寫blog未嘗唔係好事,只屬高傲既人寫嘢氹氹轉,空洞長氣.
    聰明的你,係時候想想應唔應該再寫落去,量子靜靜地走,你有膽量走嗎?

    回覆刪除
  24. >匿名

    要踢館的話儘管去他的部落格去踢, 犯不著在這裡, 也不保證他能看到.

    回覆刪除
  25. 他怎麼會看不到,百分百肯定在這裡寫他一定會看到。有人之所以越來越狂妄放縱、也要有人讓他狂妄放縱才行。

    回覆刪除
  26. 作為局外人, 不願評論一些人的言論是對是錯, 以免再節外生枝。

    但, 當言語變成一種人身攻擊的話, 那只是一場意氣之爭, 不是有建設性的討論。

    我想, hana未必想見到大家再如此不理性的討論。

    否則只會令更多人洗版, 刪部落格。

    回覆刪除
  27. 陳大文用了留言監察,有心的會在這裡看到,不成熟的縮頭烏龜
    他封部落格是不少人嘅期望,陳大文不宜久留,老餅人講把戲.
    :(

    回覆刪除
  28. kenka兄, 謝幫忙解話.

    呢個係你嘅解說, 我只會當作第二個觀點嚟睇.

    如果第一觀點係呢個意思, 我係絕對認同.

    不過我最主要嘅立場係:

    即使唔喜歡, 亦無需貶低他人標籤他人而抬高自己, 呢點, 响陳生嘅文字裡, 隨處可見. 而陳生嘅回覆, 亦刻意迴避呢點.

    寫一D大眾都接受認同嘅社會現象, 讀者睇完後便覺理所當然, 然後便講句「我都認同呢個世界係幾咁光怪陸離嘅..」

    就咁, 讀者就趺咗落呢種文字陷阱度.

    呢種係轉移視線嘅手法.

    我知kenka兄你唔想捲入爭論之中, 而我, 亦唔想其他人捲入, 對不起.

    kenka兄, 謝過謝過.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