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性情中人

雖然我努力地尋求中庸的樂土,無耐我卻實實在在是個愛哭、愛笑、愛抱不平的性情中人,像涼開水一般保持室溫,我真的做不到。

很多人對愛情/親情/朋友情都抱着投資的心態來投入感情,想着的是回報和營利,有着很多的計算,着重的是結果。對於各種感情我是抱着理財的心情投入的,理清楚有秩有序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過程清楚、順利,結果不是我最關心的(當然越不在意得到的往往越多)。

我相信每個人的相遇、相知和相交總有絲絲點點的緣份在內,而緣份指的不一定是愛情。有些人會說網上認識的朋友而已,不值得為此動氣,我卻認為當你將網友進化成朋友後,和在網下認識的朋友根本已經沒有分別,特別是你付出真心去結交的朋友。

謝謝嘉雯聽一個姐姐暢快的流淚,會哭真好,像雨後的樹葉,一片清綠。

5 則留言:

  1. 我又何嘗不是性情中人呢?而且衝動非常,有時哭過鬧過,又覺得後悔自責。

    可以哭、可以鬧,證明自己還切實活著,有朋友疼愛,也是好事。

    點點

    回覆刪除
  2. 三點:thx!
    也許某個孩子說得對,我常懷疑自己做過的事到底對不對...

    回覆刪除
  3. 我也常懷疑自己做過的事到底對不對?

    但相信懷疑是好事,反省了,跟做得對的距難又近了一點。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