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關於留言

我在別人的博客留言都是很隨心所欲的,我不否認我比較喜歡有來有往,而且認為這也是種禮貌。在留言裹,贊美、和應、調侃、說笑當然是很容易的,幾乎不用帶上腦袋下筆,但是有些敏感的話,即便是善意的,其實是需要停一停、想一想的,是需要站在對方的位置考慮一下的。

6月8日思濃寫了篇關於由父母陪同去拔智慧牙的文,我看到她寫:"太痛了,甚至不能控制情緒,有點向著他們發脾氣。每次我生病得特別嚴重時,媽都吃不下嚥......"我的眼珠都快突出來了,然後就在留言裹寫:"mona你都二十多歲了,不應該再這樣依賴父母、令他們為你擔心了,是時候學習照顧他們了......"寫完之後再重看一次,馬上覺得不妥當,像我這種死過返生的人當然認為拔智慧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不是人人都有這種經歷的呀,况且mona現在都牙痛得要命了,我還說這種話,不是很過份嗎?於是我就將留言改成:"父母咁疼愛你,真係幸福小女兒。"然後想着等她牙不痛了,尋個機會再告訴她:小女兒是需要長大的。隔了一星期牙應該不痛了吧!

mona思濃-感激

http://truegirl26.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08.html

16 則留言:

  1. 傻女, 可愛美人,

    在網上虛擬世界還不能暢所欲言, 那不如去打多兩棒算吧啦 !!

    若他/她因妳嘅善意而表示不滿/快。 那也無需再作糾纏, 不去也吧, 是嗎 ? 網上世界何其大喔 ;)

    又次多嘴嘅過客 ^3^

    回覆刪除
  2. hahahahahaha
    hana,謝謝你~真的!
    多謝你看到我的問題還顧及了我當時的感受,對於爽直的你來說,欲言又止讓你不太好受了吧?!

    對的!我在關節位上真的很依賴他們,害他們操心了,其實我心裡也沉重~想想真的任性!尤其向他們發小脾氣那事,真的太不應該!

    不過,請相信,我絕大部分時間是不依賴他們的,因我[年輕]時便獨個兒漂洋過海五年.
    其實我也算是在鬼門關逃回來的人呢!那次,家父母以為我可能再也不能從醫院回家了...... (想起那事又剌激了淚腺)

    今天去拆線了,基本上全好了,你挑時間真的挑得超準的!如果當時你就那樣說...其實,我心裡可能真的不會太暢快的(想深些當然會明白你的好意)~真的衷心多謝你以你女兒及母親的身分來提醒我,現在我是笑著要做個更好的女兒!

    回覆刪除
  3. 從前常到討論區去和人辯論,說話很尖酸。後來和那些網友會面後成為朋友,就沒有可說的了。

    男粉絲

    回覆刪除
  4. 過客:哩個就係男人同女人唔同的地方了,女人細心啲,敏感啲。
    夏天太陽毒,為咗好好保養臭皮囊,不會去打波住,等秋、冬季先打。


    mona,我當然知道你是孝順女兒,要不然篇文也不會以"感激"命名了,要不然我根本不會留言給你和寫這篇小文給你了。
    又:好野!拆咗線,聽日可以食雪糕!


    男粉絲:成為朋友了應該不會沒有可說的呀,最多說話不再尖酸了。

    回覆刪除
  5. Hana:

    諍友就是諍友,若聽不下去就由他算了。憋往了不說,於人於己也是不好的。

    牙痛慘過大病,年輕的 mona 撒撒嬌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幾十歲人,對著母親,有時也會講下自己的牢騷,母親總是以諒解、寬宥的態度聆聽,而這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懷愛!

    回覆刪除
  6. 校長:這是我為人設想的方式,習慣成自然,不是憋住的,一點也不辛苦的。

    回覆刪除
  7. Hana:

    你的才情文章,我從來敬佩!

    回覆刪除
  8. >>有些敏感的話,即便是善意的,其實是需要停一停、想一想的,是需要站在對方的位置考慮一下的。

    所以我不論自己出post, 還是在其他blog留言, 間中要想多一次, 避免衝口而出, 得罪別人(雖則我插人和被插的機會相若, 但寧願少一個敵人)。

    咁做, 有好有不好。

    回覆刪除
  9. 量子說要重開,這種不懂成熟的男人,死不認錯,只會傷害人

    回覆刪除
  10. 很同意呀。博客留言,沒有了身體語言面部表情高低聲調,即便是善意,也很易令人誤解。敏感的話,是需要停一停、想一想的。

    回覆刪除
  11. 多謝你提提醒,我諗我都要好小心留言,有誤會就唔好啦。仲要就算係覺得人地得罪自己,都要好小心咁答。如果唔係就變戰場...

    回覆刪除
  12. 係呀!
    工餘想寫卜娛樂吓,都變埋戰場
    唔抵呀!

    回覆刪除
  13. Karen (Sze),係丫,係有好有不好架,不過但求唔好影響到人囉!

    walking in the sky ,我很不明白,量子是殺了你父母?還是奸了你姐妹?他傷害了你什麼?為什麼要認錯?!
    對不起!雖然你可以繼續在這裹留言或轉個名字來踩場,我也要明确告訴你:這裹不歡迎你!對了,還要告訴你雖然我不介意燒烤場裹有蒼蠅,但蒼蠅飛得太撓人,我也會發火的,請記住,我也不是好惹的。哪怕是匿名,今時今日要在網絡背後揪個人出來,不是很難的。

    回覆刪除
  14. eric,嗯嗯,情緒管理紅綠燈。

    素素:留意乜鬼丫,好似我哋咁傻下傻下講下笑咪總好玩。

    卡臣:我啦、素素啦、大文、eric等等最中意去你度傻下傻下留下言,吹下水不知幾開心!

    回覆刪除
  15. 我希望卡神不要太介意我的無聊白癡低能留言哦。(我真人也是很白癡膚淺的,唉!)

    回覆刪除
  16. 剛才看完大文兄那邊,才明白你這篇...

    不如全人發起反匿名留言,咁啲討論會正常返啲。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