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愛得早不如說得早的後傳

上文的他原是師傳的客戶,暫且稱他為杜生,她為小杜太吧!

周末,我在桃源機場的海關和杜生、小杜太,前後腳排隊等候過關,因著他倆那種甜到膩卻又不張揚的身體語言,我的視線被深深地吸引了。杜生不經意的一個回頭,我看得呆了呆,馬上故作鎮定,左望右望,心下卻在努力地想:這張臉很熟,在哪見過呢?

杜生是在大杜太以一雙小兒女的性命作要挾的情況下,來見婚姻輔導員的。經過一輪各自剖白,共同商討、專業人士的專業分析,杜生決定為了兒女不離婚了,行尸走肉地過下去,大杜太為了兒女有個完整的家,為了杜太的名份,決定誓死撼衛她的婚姻。兩夫婦離開的時候,一如大部分的香港男女-拖着手,看似很親蜜,內心裡的百種悔、千重山、萬般恨,又有誰知?有誰曉?

隔了六個月,大杜太獨自找上門來,原來小杜太在杜生向她表白的那一夜,就回家向丈夫攤牌,那個男人以為拖着兒子的太太很快會回家,怎知杜生將她兩母子安頓得好好的,見她的兒子多過他自己的兒女。大杜太在杜太的名份下過着無太太名份的生活,情緒病越來越重,將她轉介給臨床心理醫生後,病情明顯好轉。大杜太是不幸而又是幸運的,因為她遇到困撓的問題,懂得尋找專業人士的幫助,也因為她有錢、有能力即時得到這種幫助。

婚姻還繼續着,愛情也繼續上演,三個人、三種身份、三種心情。愛情原本沒有對錯,早了也好,遲了也罷,只是一牽涉到孩子,所有的愛情都像魔鬼了。

7 則留言:

  1. 也許再過多某些日子,杜生和小杜太會發現, 他們原來現在所愛的, 只是過去美好的記憶,並不是現在的杜生, 現在的小杜太.

    他們拋夫/妻,帶子/棄子,也許亦只不過對現在的伴侶, 家庭生活的不滿.

    不過以上一切的推測, 都只能用時間去驗證.

    又,人只能活一次,若他們現在不這樣子,也許,會繼續後悔錯過下去.

    不去做, 就永不知道結局會如何.

    也許,誰人都想要一部時光機, 回到過去, 看到未來.

    回覆刪除
  2. >決定為了兒女不離婚了

    唉~離左婚大家都會叫做有個解脫,夾硬响一齊啲仔女咪重辛苦!

    回覆刪除
  3. 呀可愛美人,

    感情嘅野好難說誰對誰錯的 !! 大人嘅事, 但就唔應該牽涉到小朋友喏 !! 杜太為保名份, 做錯策略(女人在無助時, 很容易出錯) !! 要位先生真心回頭...?? 嘿嘿...我睇都幾難 !!
    返而如果大杜太, 大道一點, 用家庭溫暖, 賢妻溫柔, ...等等 !! 還可有點希望浪子回頭 !! 哩 d 環境, 越惡越死快 d !!

    回覆刪除
  4. 唉,問世間情是何物,咁鬼煩,我都係出家算喇!

    回覆刪除
  5. 沒有發生過的愛情
    讓它在好多年後再現
    其實是煩惱多過喜悅

    埋於心底, 久不久懷念一下
    是一種喜悅, 也是一種福份。
    愛情不一定要happy ending 攞足100分
    求闕和留白的福, 是好多年後才會明白

    回覆刪除
  6. engima ,其實他們重新一起有段時間了。

    米兄:乜你唔知好多人維持婚姻只係為仔女架?


    過客:大杜太好溫柔架!

    雪螢:
    >hana 真的不好意思

    傻妹千奇咪咁講,我總要代Shirley多謝你添丫!多啲來啊!

    回覆刪除
  7. 校長:你就好啦,生咗兩件先話出家!

    篤篤篤撑:同意吖,不過每個人性格都唔同,任何事我傾向於搞清楚先決定。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