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題目之目

傻傻的一
看着看着就沉迷起來,陷入了自己的思緒中傻傻的傻傻地……

笨笨的二
在旺角地鐵站的轉彎處向一個穿制服的警察請教:地鐵站要怎麼去?
幽默的警察哥哥一句:轉個彎行五步,頂籠行十步就係了,都係唔好了,你跟住我行啦!…小姐第一次來香港吖?
笨笨的人聽了唯有連聲:多謝!多謝!

蠢蠢的三
車子一出紅隧錯過了一個路口,像錯過了雨後的彩虹,再也去不到港灣道。在鵝頸橋下來回游走了五次,和鵝頸街市的緣份在隧道口可能已經建立起來了,只是蠢蠢的人不自知而已。

痴痴的四
夕陽西下,絢麗金色的小球在車後走遠,痴痴的人想盡辦法,掉轉車頭追遂夕陽,直至黑夜湮沒了燦爛。

呆呆的五
看着艷陽高照,在想綠綠的草、青青的溪和飛舞的漂亮蝴蝶,呆呆的人滿心的鳳舞飛揚。

涼涼的六
汗流浹背的時日,心裡一片清涼,驛動的人難得還有涼涼的意。

爽爽的七
聲音響亮起來了,碰撞得叮噹響餘音回響,熱情遇上熱鬧,爽爽的,寂寞呢?只好擇日再來了。

遠遠的八
太平洋有多遠?遠得不敢想像。美麗也遙遠,將遠遠的東西都收在心裡了,遠遠的都親近了。

怯怯的九
眼耳口鼻、四肢健全,還不是人一個?怯怯的什麼也不敢,怯怯的將美好拒於門外?!

美美的十
終於可以靜靜地去看山看水,看日出和日落,美美的享受美美的人生,人生原本是美好的。

5 則留言:

  1. 很得意,很有情味,個人風格很濃!

    又一次拜服!

    回覆刪除
  2. 有聽過夸父逐日這個寓言嗎:

    夸父與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飲,飲於河、渭;河、渭不 足,北飲大澤;未至,道渴而死。棄其杖,化為鄧林。



    唔係咁好,不如屈原離騷:

    吾令羲和弭節兮,望崦嵫而勿迫。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回覆刪除
  3. 篇文好正呀,啲人點解唔留言?抝緊頭!

    回覆刪除
  4. 儍傻蠢蠢的我看著看著, 原來, 我很喜歡這篇. 多謝.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