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調情

女友參加了一個"六人晚餐",期間亮麗的女友被一男參加者詢問喜歡什麼樣的男人時,女友語驚四座:我喜歡會調情的男人!結果當然不難想像,在座的首次見面的港男港女們齊聲送給女友兩個字:咸濕!

同為女人,她的想法我很認同。調情其實是件很優雅的事,有哪個女人(腦臚還未長好的小女生不算)不喜歡會調情的男人?坊間有句名言叫:你調戲女人,她說你不是紳士;你不調戲女人,她說你不是男人。箇中意味也毌須多作解釋了吧!

女人們對調戲尚且存着渴望,如果把調戲換作了調情,去除其中的粗鄙,增加一些情趣和幽默,哪個女人不向往?多少女人對男人前仆後繼的抱怨從來都沒改變過:他一點情趣也沒有。原來調情無對手是女人們的寂寞之最。香港這個地方,會調情懂得調情的真心男人太少了。很多男人情場失利,敗就敗在不會調情,卻傻傻的以為敗在身家和身高上。也蠻可怜的,死都死得不明不白的,悲哀啊!

男人雖然認知有錯,女人也好不到哪裡去。"調情"是一個被誤讀被做壞了的詞,一說調情,大部分的女人明明心裡暗喜,卻擺出一副堅絕唾棄、誓死反抗的面目來。女友是屬於真實和勇敢的极少那部分女人,物以類聚也是有道理的。

當然優雅和低俗只差一線,古羅馬詩人奧維德說:"你要將你的誘惑方法隱藏得很好,不要一下子顯露出你的饒舌來。"這種隱藏、這種克制,是需要修養和內涵的。優雅的調情需要準确的掌握克制和欲望的份量,在放蕩和優雅之間把握,調情就成了藝術的一種。

塵世間男女相亙給予的快感,床第之歡是過眼煙雲迅速消解的一種,而調情,是可以綿長回味的,揮之不去的莫名心跳。

18 則留言:

  1. 呀可愛美人,
    嘩!!妳同呀少婦/Joey 講 d 野都入木三分。 真係多謝個天製作妳地出黎, 來了解我地哩班識調情/調戲/鹹濕嘅麻甩佬心態。
    女人總喜歡扮道德清高, 男人更喜歡扮 Cool; 所以好少能做到會調情!! 有時只是簡單聊下人, 都被蓋上鹹濕、賤男、...嘅稱號, 唉...冤枉呀, 陰功!!
    所以過客會喜歡比較能接受新事物嘅人為朋友, 如外語人、蕉人、純鬼、或很開心的人。

    衣開扒牙嘅 過客

    ps : 唔知扮道德高上及 Cool 的, 他/她內心是否認為會更惹人憐愛、更受別人喜歡呢 ?
    如果哩個係真理, 過客就應該無乜朋友至啱個噃...同埋我唔稀罕果種憐愛、喜歡咯 !!

    回覆刪除
  2. 其实女仔不是不喜欢男人调情, 只是害怕会调情的男人难以专一, 因此欠缺安全感. 但是许多拍拖的死结在于闷, 当大家都相对无言, 系一齐又有什么意思?

    回覆刪除
  3. 唉,無嘢好講。順手拈來,即成文章,而且有名家小品水平。

    無嘢嘅,拜多嘢咯!

    回覆刪除
  4. 若果有男人很喜歡調情,可是技巧很差、很低俗,卻自以為是高雅幽默。女性又有什麼看法呢?

    可否解說一下那些是優雅的調情,而那些又是低俗的調情?

    如果男人常讚美女又話要吻吻抱抱,那算是優雅? 還是低俗? 如果男人刻意露肌肉或者身體部位給你看,那算是優雅? 還是低俗?

    回覆刪除
  5. 需要施與受雙方有交流才可調情,如若發現不妥當,理應在初期已停止﹝若當事人反映不滿之下,肇事者仍不顧繼續作出調情應另作別論﹞。那怎還有優雅或低俗之說呢?純粹只是自尋煩惱或自我幻想而已。

    回覆刪除
  6. 我估妳一定是調情高手

    回覆刪除
  7. 過客:少婦/Joey ?我唔識喎!yahoo果個?唔同係哇?我是新界隻牛,人哋係尖咀賣衫...


    小瓶子:所以我寫嘅係"真心男人",識優雅地調情的男人如果係花心羅卜都冇鬼用啦!


    校長:求下你咪再拜啦!再拜多野正式係三鞠躬吖!大吉利是咩!haha

    pui yee
    >若果有男人很喜歡調情,可是技巧很差、很低俗,卻自以為是高雅幽默。女性又有什麼看法呢?
    哩啲咪叫調戲囉!我會覺得好好笑!啱眼緣嘅唔排除教下佢架!hehe

    >可否解說一下那些是優雅的調情,而那些又是低俗的調情?
    好吖!等我雲游返來先,寫返篇文答你。

    >...那算是優雅? 還是低俗?
    當然是低俗啦!

    開心人 :優雅在於意會,低俗在言與行和表像。你唔明?咪繼續係你明嘅世界做開心人囉!未嘗唔係一件好事吖!

    tt,Errr...

    回覆刪除
  8. >>...少婦/Joey ?我唔識喎!yahoo果個?唔同係哇?我是新界隻牛,人哋係尖咀賣衫...
    唔好意思喎, 花花 !! 我以前在妳的 link 上看過她就認為妳會認識她。 她是甚麼人我就不知道了, 我只是想說女性博客中, 妳們有相近的見解而已。

    過客

    回覆刪除
  9. 我的好友也是屬於真實和勇敢的女人,
    我很欣赏她的。

    回覆刪除
  10. 哈哈,小宛宛,我拜係因為你又叻又靚,尋晚仲著條優雅的石榴裙子呀!

    回覆刪除
  11. 「會調情懂得調情的真心男人太少了。」- 懂得調情的真心男人是極品中之極品。可是世上假情薄義的調情高手太多。許多男女都只是享受這種興奮刺激的過程,但卻不願意付出眞心。

    回覆刪除
  12. "Flirting" is an art, "to flirt" is an art + life humour, "good at flirting" is an art + life humour + life bonus ...

    "To flirt" & "to be flirted" is very common among Americans or Europeans, but once you flirt w/typical Chinese, they'll label you "horny"! What a pity if there's no one worth to flirt with ...

    回覆刪除
  13. >有哪個女人(腦臚還未長好的小女生不算)不喜歡會調情的男人?

    哈哈!一語中的。

    >若果有男人很喜歡調情,可是技巧很差、很低俗,卻自以為是高雅幽默。女性又有什麼看法呢?
    >>哩啲咪叫調戲囉!我會覺得好好笑!啱眼緣嘅唔排除教下佢架!hehe

    嗯...人係有權利去自己選擇朋友既。唔中意既咪一腳伸開佢囉。

    >求下你咪再拜啦!再拜多野正式係三鞠躬吖!大吉利是咩!

    哈哈哈哈!

    > 如果把調戲換作了調情,去除其中的粗鄙,增加一些情趣和幽默,哪個女人不向往?

    有!少d內涵同冇情趣既女人囉。因為佢會完全唔明白你係度嗡緊乜。所以呢情趣呢樣野係雙向既。除非大家個channel通喇,否則....

    回覆刪除
  14. 嘿,果d 六人飯局真係幾搞笑
    有機會要去見識下先得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