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殘花敗柳的再改造

在百花齊放的春天出生的金牛座人,大概都是喜歡拈花惹草的,應着金牛座踏實不浮夸的作風,花花草草我都喜歡有生命的,可以持續美麗的花草才值得精心呵護。

坊間用各式各樣花紙包裹的一束束鮮花不是不美麗的,只是動不動就兩、叁佰塊的價錢除了貴,還本末倒置了,一捧叁佰塊的花束,花紙和手工已占去一半了。不知道中國人是怎麽想的,一束天然的花草竟然要加那麽多的人造裝飾進去,在外國人們買鮮花只用薄薄的牛油紙包着一大束的買回家,其實無論什麽品種,花只要夠多,簡簡單單插在水樽裏也會很美的。

沒有根的鮮花再怎麽美麗,生命畢竟還是短暫的,所以花草我喜歡連根帶盆的買回家。

這一盆串串紫已經種了大半年了,其間一直斷斷續續地花開又花落,ニ十塊的價錢已經帶來最少兩佰塊的(觀賞)價值。前幾天發現它終於開始殘花敗柳起來,趁着它還未壽終正寢,趕緊將它再改造,妙手回春的正是在下。

這一包透氣石很好用,水養植物時可以用來固定植物,泥種的植物將它覆蓋在泥土表面美觀且防蚊虫,有一次在大陸的超市看到有賣,價錢只是香港的五份之一。

改造完畢,這一盆應該又可以看多半年。(漂亮的晚禮服女郎是精品不是玩具,可以吊在聖誕樹上做裝飾。)


東莞又有玩具廠出事,每當有玩具廠商出事就會有好多熱心的朋友以不同的渠道來表達關心,其實我做的嚴格來說不是玩具是精品和贈品,大牌子客路穩定,在九月栽員之後,明年整年的定單都接好了,現在展望的是2010年。有說衰退要持續18個月,大大老闆說要24個月。

最近會計部同事很是頻撲,因為所有往來銀行都要求去看廠,看看工廠運作是否正常,是否持續有工開,在這種情況下,實力稍遜的公司即使接到定單也未必可以開工,銀行收緊Letter of Credit令中小企雪上加霜。如果你在中小企工作,是時候練定功夫,僻如:眉精眼企、騎牛搵馬、隨時跳車、肝膽相照、勢死護主等等。是忠?是孝?是仁?是義?是自私還是大方?是知恩圖報亦或共渡時艱?悉聽尊便。
講的是花草,說的卻是人生,人貴自知,知命之餘亦要學會認命,而早知又好過遲知,因為可以早做準備,但有準備又未必有用,一切都要看上天如何安排。
Man proposes, God disposes.

14 則留言:

  1. haha, 仲唔霸番個第一!

    回覆刪除
  2. 啱啱喺小瓶子嗰邊 ham sub 完!

    回覆刪除
  3. 你一個人霸2個位架! @@
    我第三 ^^

    >早做準備,但有準備又未必有用,一切都要看上天如何安排。
    係咪等out 既心態?

    回覆刪除
  4. 在这边暂时不能玩花, 冬天来了, 下雪的时候会把话槽盖过. 只好等春天.

    回覆刪除
  5. 我都成日撲上大陆, 星期二撲完, 听日又撲...

    回覆刪除
  6. 校长:

    >>>啱啱喺小瓶子嗰邊 ham sub 完.

    见到你的桃花春风诗, 实在忍不住手去改.

    回覆刪除
  7. 改了做:

    淫花春宫诗.. 失觉晒.

    回覆刪除
  8. 校長:我都笑暈咗,小瓶子首詩真係好掂吖!

    素顏天使™ :唔知可唔可以補青頭仔呢?啊?(腦飛舞)^.*

    行行:唔係等out 既心態,而係凡事盡哂力得唔得都毋須太入心,等個天安排,得固之然好,唔得都要學識面對佢、放下佢。

    Desertfox ,再改造的這盆是放在室內的。(咿,用中文喎!)

    小瓶子 :哩排上大陸要小心吖!治安差到极。

    回覆刪除
  9. >講的是花草,說的卻是人生,
    妳可妙手回春
    佩服~

    回覆刪除
  10. 冰冰:

    唔明。你提到衰退會持續18-24個月,查實點樣先算衰退呢?你個理解係點呢?

    回覆刪除
  11. 簡潔易明合理!多謝!

    (啱啱睇到小瓶子果句,笑死。)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