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拖手

拖手原本是情侶間表現親昵的肢體語言,在香港卻被心有旁屬、心有不甘、心存僥倖、心猿意馬的男人和女人用爛了。在我看來,在香港男女拖手像是一紙流動婚書或者身份証明書-証明拖着的這隻手男友或女友的身份。

男人和女人好愛好愛的時候,拖手根本滿足不了彼此對對方身體的渴求,既使身處公眾場合。如果女人愛男人多些,她會想盡辦法挽實他的手臂,用咪咪緊緊壓住他的臂膀,看似小鳥依人,實則春心蕩漾姣到嬈繞;如果男人愛女人多些,他會攬住她或粗或幼看在他眼裏都是幼的腰,摩娑着她的髮尾并在心裏竭力地不讓弟弟睡醒。熱戀中的男女就算只是拖手,那手拖得也能令旁人一眼看透,因為他們的手除了十指緊扣,手腕和手臂也是緊緊貼在一起的。

流動婚書式的拖手,除了手掌相連,手腕都已經分開了,這種拖手有種拖住不放的潛意識,心有旁騖的男人或女人也會籍此來逼自己面對自己身為人夫(男友)或人婦(女友)的身份,如果是最壞的男人 還會籍此來穩定君心。

在因第三者介入而尋求婚姻輔導的個案中,絕大多數的事主都會表示,在伴侶出軌其間,愛可能不做或者少做了,但凡上街置身公眾場所,面對親朋戚友,手是一定會拖的。

還有些心存僥倖的男女會膽搏膽外面的情人也照拖出街,但那個姿態實在太難看,你有看過佈置得很優雅的走鬼小販車嗎?

18 則留言:

  1. 做乜事提這些有趣的話題...

    有感而發? lol...

    回覆刪除
  2. I still remember my first time holding a girl's hand. Definitely not the feeling of an electric shock, but rather a strange feeling going to the heart.

    回覆刪除
  3. 吓?
    唔拖好過拖?
    我又要問吓人係咪先

    回覆刪除
  4. 如果兩個都愛得不相伯仲,
    一個要想盡辦法挽住佢嘅手臂,
    一個又要攬住佢嘅纖腰,
    咁咪打交都似?!

    回覆刪除
  5. 拖手好呀!

    温輭在握,愛念相連,我最喜歡!

    回覆刪除
  6. "很優雅私走鬼小販"....絕!

    回覆刪除
  7. "摩娑着她的髮尾并在心裏竭力地不讓弟弟睡醒" 咁o既男性秘密你都知o既? 肯定有男性叛徒告知!

    回覆刪除
  8. enigma ,成日聽到啲天真妹妹話哩對十指緊扣好恩愛,pair拖住手行街好羨慕,真係頂唔順囉!大部分睇得到嘅野都唔係事實嘅全部,哩個道理好少人明。

    回覆刪除
  9. Desertfox ,那就是心動触電的感覺。隨着年紀漸長,閱歷愈多,你會發現這種感覺可遇而不可求,到了衣食無憂的時候,還會發現這種感覺比山珍海味更珍貴。

    (咩事呢我?今日答留言都咁感性!都是秋天若的禍!)

    回覆刪除
  10. 卡臣:係咪男人來?咩都要問人,問下自己唔好?

    火鶴:唓,打交都去床上打啦!

    校長:哩個手要睇點拖嘛!

    行姐:絕咩先?

    川:我了解男人遮。

    回覆刪除
  11. 娜姐:

    o個種絕係用呢幾隻字將一對偷食男女由內到外形容晒.

    回覆刪除
  12. 我啱啱喺lunch時問完女同事
    她們都希望被男士拖著行街喎

    回覆刪除
  13. 係女仔先鐘意拖手, 男人, 麻麻地鐘意ka, 佢地其實想另一樣野多d.......

    回覆刪除
  14. Hana,
    True, hopefully I will be able to rediscover the feeling again and again. As of right now it does feel good when my wife grab my arm when we walk.

    Now in Norway it would be hard to hold hands while walking. It is close to zero degrees outside on certain days. If we both wear gloves, it would be hard to hold hands. So I put my hand in the pocket and she grab my arm.

    Carson,
    Ask yourself la, would you rather hold hands with your partner or walk side by side and both of your hands "条条Fing"?

    回覆刪除
  15. 行姐:係吖?!

    卡臣:噢(抱抱)

    篤篤篤撐 :>係女仔先鐘意拖手

    我知我係女人(唔中意拖手咁係唔係女仔啦!)

    hehe

    Desertfox,羨慕中...

    回覆刪除
  16. 講得好好呀! 拖手一個簡單動作已經可以睇得出一對情侶有幾恩愛親密!

    愈係細微細眼既野, 愈係扼唔到人

    回覆刪除
  17. 糖:身體語言最騙不了人了。

    回覆刪除
  18. Harlem is getting hurting ..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