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彈吉他的男人

快樂些/ 陳昇-金城武
http://www.stickam.com/viewMedia.do?mId=181338831

相信香港人大多都不知道,初出道的金城武和劉若英同樣都是陳昇的徒弟。和啟蒙老師一起彈着吉他唱着小調的金城武比現今清純一百倍。 (可惜穿上華衣不再唱歌的金城武已經不願意再和老師吃頓飯了。)

如果一個男人什麼都沒有,卻有一雙會彈吉他的手,帶着他的破吉他,牽着女孩的手去到人跡稀少的海邊,相互依偎輕彈淺唱,浪漫的感覺并不需要仟金萬銀來堆砌。男人手指夾着香煙輕輕地彈起吉他是個非常性感的畫面,哪怕是滿臉鬚根殘夜未沐的樣子,飛舞的手指同時撥弄着女人春心蕩漾的心弦。

其貌不揚的陳昇和俊朗秀美的張國榮一直併駕齊驅的留在我的華人永遠偶像位置(男士只此兩位并無他選。陳昇除了會彈吉他還會吹口琴,非常非常地性感。)

彈鋼琴的男人就像一條漂亮的真絲連衣裙,要穿戴上配套的高跟鞋、小手袋,化個似有還無的清新妝容,穿着這樣的裙子,街邊的大排檔雖然可以坐下來,卻略嫌突兀。拉大提琴的男人像一條高貴的晚妝裙,由頭到尾需要全副武裝,在髮型屋梳的髮髻,化得精致的妝容再配上一對鑲着水晶的高跟鞋,雍容卻短暫,只能在適宜的地方停留。

彈吉他的男人就像T恤、休閑褲,隨心、隨意、隨地且舒適無比,山頂億元大屋的band房裏會有吉他,跑馬地中產小資的家裏可能有吉他,深水埗的板間房裏也可能有吉他。彈吉他的男人是入世的,又會在柴米油鹽、豬肉牛肉中用音樂來尋找沒有三聚菁胺的牛奶。彈吉他的男人就是偶尔有夢的實實實在在的生活。

如果不是拍電影/MV,人們什麽時候會在海邊看到彈鋼琴或拉大提琴的男人呢?


舊文:樂器人生





(你可能聽不懂歌詞,不必去找譯文,音樂無疆界。理想是什麽呢?可能就是流着眼淚手指的撥弄。)

7 則留言:

  1. 只要唔係打爆結他果種超搖滾音樂, 結他聲都幾動聽架.

    結他比較容易學, 但我呢亭天生大大片指甲嘅人, 就難少少..

    回覆刪除
  2. 我也喜歡陳昇,電影裏的張國榮,靈得沒話說!

    回覆刪除
  3. 我比较喜欢弹钢琴的男生, 弹结他的女生.

    回覆刪除
  4. 討厭飲水不思源既人!

    回覆刪除
  5. 火鶴 :木吉他好好聽!係啲識少少嘅人先至會將它變得嘈吵。

    樸老:嘿嘿,唔怪至得我咁中意你啦!

    小瓶子 :彈鋼琴的男人?我驚自己忍唔住成日捉佢錯處吖!我中意吹saxophone的女人。

    行行:陳昇最輝煌的時期已過,如果佢依加總係如日中天嘅話,睇下金生會唔會咁對佢。

    回覆刪除
  6. 廚神會彈吉他呀。以前有幾支添。曼陀玲也有。

    回覆刪除
  7. 讀食姐:好羨慕你呀!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