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Sainkho Namtchylak

最近看到兩岸三地很多blogger推介去年六月介紹過的 迷惑人心的Vitas,為免男人太囂張,也來推推女人。

Sainkho Namtchylak來自西伯利亞南部的圖瓦民主主義共和國 ,這個國家毗鄰蒙古。她被稱為圖瓦的國寶,圖瓦人的音樂最有特色的就是能夠同時發出高音和低音兩個聲部的喉音唱法。

Sainkho Namtchylak 是當今世上最令人驚歎的超級女伶,憑借其七個八度的寬廣音域、出神入化的演唱技巧,最重要是勇於吸納各種音樂藝術的實驗精神 ,將歷史悠長的雙聲唱法與西方前衛樂潮作出最大膽成功的融合。她曾與許多前衛大師,前後推出過《Out of Tuva》、《Tun-Gus-Ka Gu-Ska》、《Letters》、《Ser-gei Cher-now》、《Seven Songs for Tuva》、《Naked spirit》、《Stepmother City》等專輯,她的作品不走傳統的歌謠路線,而是將圖瓦的雙聲 唱法、蒙古的長調歌謠結合西方爵士樂、古典音樂、環境音樂,塑造出一種實驗風格的東方音樂,並特別強調聲音技巧的表現。

Sainkho 身形瘦弱,留著光光的頭,很多專輯的封面總是一副淒清的表情。和她的歌聲一樣令人動容。   Sainkho Namtchylak是一個遊走在世界邊緣的流浪歌者,同時她也是在生活的邊緣行走。她的音樂無法分類 ,遊移於在東方和西方之間,過去和現實之間。她的音樂融合了圖瓦喉音,試驗爵士,古典,電子和佛教音樂。她和Vitas一樣鬼蜮,唯一不同的是Vitas俊朗的外表令男女都產生生理幻想,而她那不管穿什麽衣服都像隨時準備好拋向背後喂奶的胸部,則更像通靈的巫師。

聽過Sainkho演唱的人們常常會因她聲音的多樣性而感到驚訝 ,從歌劇般的女高音,到酷似鳥類的鳴叫聲,從嬰兒般的呢噥到催眠般的低聲哼唱。她的音樂中,現代的電子樂器和傳統的民間樂器 ,像shakuhachi(一種日本竹笛),doshpuloor(三根弦的班卓琴),以及馬頭琴,融合在一起,將過去和現在交織在 一起,讓人忘記了時間的存在,有時還會想起死亡。

《死亡》

我生來就是要死亡的

請給我自由   

或許我已經頻臨死亡

但我仍將為你歌唱

蹣跚行走與人間

有一天 我將倒下死亡

我的身體就像樹

哪兒是我埋葬之處

我的歌聲就像鹿鳴

何時會破裂消失

我是個赤裸的靈魂

是的 就像個天真的孩子

穿越人間

不要怪我

果子成熟了

就會落地

就像太陽與月亮

我是個赤裸的靈魂


Sainkho - Like Transparent Shadow

Sainkho Namtchylak - Midnight blue

Sainkho Namtchylak - Order to survive

Sainkho Namtchylak: Let The Sunshine

8 則留言:

  1. 唔係我杯茶, 反而你介紹o既Vitas 真係高純度毒品! o係公司怒聽 (headphone of course~)

    Vitas o個o的笑容同眼神, 帶點挑逗又野性, 再加上o個種鬆容不迫(但係唱緊o的超難度歌曲喎!), 真係好震撼!

    Well, sorry 啦, 雖然你想幫幫女人出頭, 但係你放o埋Vitas o個篇post出o黎, 就咁燒蕉lu

    回覆刪除
  2. 川:都話生得靚有着數啦!對佢Vitas男女都唔想死,對住Sainkho男人都想死...

    >係公司怒聽
    你老細多得我唔^.*

    anyway中唔中意好小事,至少你都有個知字吖,我唔推,可能一世都未必會試聽,哩個世界唔係得陳亦迅、周杰倫,也唔係淨係唔Vitas鬼蜮呀!

    火鶴:多謝撑場!(錫錫)

    有冇聽過'曲高和寡'嘅故仔吖?

    知好過唔知嘛!

    回覆刪除
  3. OMG! 『對住Sainkho男人都想死...』不是不能說的秘密嗎? 小心俾愛國(寶)人仕暗殺~

    回覆刪除
  4. 是但啦!雖然你哋個集團好大,但我都冇諗住係入邊搵食,都唔驚啩?!hehe

    回覆刪除
  5. 好野,小朱撑我,女人多一票。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