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Abu Dhabi

回程在Abu Dhabi短暫逗留一天,阿布達比,它的名氣雖然遠不如杜拜,卻是阿聯土地面積最大、石油產量最豐,也是最富裕的國家。阿聯的總統由阿布達比產生,更是實質的政治中心。

由於阿布達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財富來自石油,它不必像杜拜那樣,靠著不斷創造話題,例如:帆船飯店、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人工填海的棕櫚島等,以此發展商業和旅遊,因此我喜歡阿布達比的寬闊整齊華麗,更甚於杜拜的不斷挑戰天際線的大工地模樣。
滿街都是富有當地特色的水煙槍,蠻好看的,就算不用,買來做裝飾也不錯,可惜看得上眼的都索價不菲,好幾百塊的美金我寕願用來吃吃喝喝。
錢可以創造一切,一個靠海的沙漠都市竟然可以打造成這樣。(這張相片由好友L提供,我的卡片傻瓜機可拍不出這種效果吖!)
沙漠中的晚霞,親歷其境,有種海市蜃樓的感覺,好美,也有些迷幻,這張我拍得不錯吧?

好美的咖啡壺,也是貴到飛起的貨色,齋拍不買,看倌們現在該知道我'上岸'的途徑了吧?
很有特色的機場,跟友人學的取斜角來拍,效果還真不錯喔!
機場的鋼琴吧,這個英國旅人彈得還蠻KK的(K歌之王那種水平),自己很喜歡這張相的構圖,豐富卻不雜亂。
男少女多公廁排隊的機場安檢版,這個保安看到女人就揮手趕到我們這條長長的女人隊伍來,阿拉伯國家男女授受不親,分開隊由男女安檢人員檢查也說得過去。

用了男人的三倍時間排隊,招呼我們的卻同樣是男人!!!一開始很郁悶,心想:分的原來是男尊女卑的隊呀!?十五分鐘臨上飛機前看到包著黑頭巾一身制服的女安檢回來女子隊這邊,才知道,他們只有一個女的,離開一會吃飯上廁所什麼的就找男安檢替崗。真是又好氣又好笑,要知道三幾十分鐘在那個男安檢手上通過了好幾十個女人了呀?分來做啥?至少都是男人把關時,該不用分了吧?

這個地球哪種人最聰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旅行介紹:
http://www.uaeinteract.com/recreation/tours.asp

10 則留言:

  1. 如果未去過埃及未揸/坐過沙漠四驅車,未係沙漠度騎過駱駝,絕對值得去一次。

    回覆刪除
  2. 咖啡壺真的佷美!

    我也是出門時見到精緻的都想買,但身外物實在太多了,家中空間跟銀包的鈔票卻有限,祗好拍下來思念一番~

    回覆刪除
  3. Hana 影相有 view 喇,keep on!

    回覆刪除
  4. the8 ,對吖對吖!

    校長、火鶴:多謝!(幾唔知丑)睇得多你哋啲相吖嘛!我都係水皮啦!

    回覆刪除
  5. 估唔到娜姐去東歐玩都可以順便兜埋中東,真係唔夠你嚟。俾你攪到又好想去旅行㖭。

    D 相影得好靚呀。

    Cheers!

    回覆刪除
  6. 我間唔中都有啲小聰明嘅...haha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