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禮儀師 》之電影總是美好的

《禮儀師 》算是近期比較好看的亞洲電影了,看見很多影評都說看這部電影容易掉眼淚,雖然我是個很眼淺的女人,但這部電影卻沒怎麼讓我流眼淚。默默地流淚是幾個月後廣末自動波跑回鄉下的家仿佛若無其事地告訴丈夫她懷孕了的那一幕,這樣子做女人、做妻子、做母親好慘,因為在她回娘家期間,劇情完全沒有交待男主角有用任何方式接触過她。

我除了也像音語兄在 禮儀師 中寫的看完此片想吃KFC之外,對那些長在屋子裏的茂盛植物也很不以為然,因為植物的生長除了水之外還有光的原素,有些植物明明是只適合在室外種植的嘛!除非像種大麻般24小時開太陽燈令它們產生光合作用,但幾次拍到的房子外觀都是沒開燈的。

我在日本居住其間沒參加過葬禮,但是所有日本人的入斂殯葬是否真的如電影所示般呢?我是有所保留的,認識兩三個八十年代去日本留學/打工的上海男人,在東京、在大阪,他們除了洗碗之外還會做比洗碗高5倍工資的揹尸工作。在大城市的舊式公寓裏,因為樓道陝窄,棺材、鐵箱根本進不去,這個時候只能靠人把尸體揹出來,大體的壽衣穿得再整齊揹完之後全都走樣了......

另外男主角的樣子确實蠻好看的,但是樣子太愁了,笑的時侯都似乎沒有盡開懷,這種男人我是會敬而遠之的。廣末涼子太瘦了,站在河灘上那雙腿幼細得好像小孩子似的,女人要有些肉才有福氣的呀,摸上去才會感覺軟軟的嘛!不知道為什麼男人都喜歡极瘦的女人?還是女人們自己誤會了,以為男人都喜歡很瘦的女人?

雖然我不是男人但我一樣好色,社長的秘書胸脯好大啊!


PS:關於中國人在日本揹尸體還有很多內容可以寫,開住支票先。

18 則留言:

  1. 禮儀師的儀式在大城市如東京應該好難有了。除非大富人家否則點會有咁大地方做咁多儀式呢?鄉下地方(如戲內的山形?)則可能仲可以做到。

    咦,個個睇完都話想食KFC, 咁究竟係大家都有問題,定係大家都無問題?

    回覆刪除
  2. 記唔記得我今日話賺到錢嘅永遠係小眾吖?

    如果話想食KFC係小眾嘅,咁搵埋小朱我哋飲番杯賀一賀佢。

    如果係大眾諗法,咁就互相恭喜我哋正常囉!

    (係吖,多謝你餐飯。)

    回覆刪除
  3. 是女人們自己誤會了,以為男人都喜歡很瘦的女人。男人喜歡有肉地的女人...

    社長的秘書胸脯好大啊
    >>>睇漏左, 蝕水ar!!!

    回覆刪除
  4. > 女人要有些肉才有福氣的呀,摸上去才會感覺軟軟的嘛!

    完全同意

    回覆刪除
  5. 好真實,好有生活感的文章,令我知道更多。

    期望支票兌現呀!

    回覆刪除
  6. 喂, 下星期一约左Elvis , 黑人.南蛮人...同埋几个人出来, 你出唔出吖?

    回覆刪除
  7. 戲里重點:廣未的小腹還是戀性感的.

    回覆刪除
  8. 火鶴 :你梗係嘗過甜頭哩?!

    校長:你知我寫扑冇咩責任感啦...

    回覆刪除
  9. 鏡田 :係吖係吖!男人就是喜歡小蠻腰。

    回覆刪除
  10. 小瓶子 :幾點?邊到吖?我要睇下夾唔夾到時間。e俾我丫:yuenchui@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1. 冇樣冇是非,當我豬扒得格了。

    ^.*

    回覆刪除
  12. 大姐:令你住邊處豪宅曝光了...

    回覆刪除
  13. 黑杰克 :憎人富貴厭人貧之外總要加多句唔抵得人狀態好吖!嘻嘻...

    老人:我啲學生全部住豪宅就真,果度都係學生屋企jar

    回覆刪除
  14. 我也看了禮儀師,也是沒有哭。
    不過我看完沒有想過吃KFC
    事關他們吃得很恐怖,弄完遺體鏡頭不久,就吃KFC@@

    回覆刪除
  15. 可能是某些女人認為男人愛瘦的女人吧(身軀瘦了, 胸就相對地顯得大)。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