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自制香閨和香車

種的白玉蘭長出好多花蕾,還好識做的保持前後秩序地盛放,那麼芬芳任由它們在天臺自生自滅實在太可惜了。於是隔天就摘下三幾朵來插在吃完洗淨的北海道牛奶布丁的小小玻璃瓶裏。
奶白色的花朵有點寡,白玉蘭的葉子太大了,於是也順手摘下幾片金桔樹(年桔再生的,很環保)的小葉子。
在瓶子裏放上九成滿的黄色(黄色旺我)水晶珠子,一來美觀,ニ來提高水面延長花期,配上綠葉,即刻滿室芬芳,將居所變成真正的香閨。
照板碗,插多一瓶放在車子裏,心形的葉子好明顯係小女子手多多整色整水啦!
香閨和香車的自制成本是零,生活中的情趣,有時候是不需要大灑金錢的,情趣不在荷包裏,情趣在我們的心裏。

10 則留言:

  1. 白玉蘭即係白蘭?先父常摘以惠人!

    回覆刪除
  2. 對好似小弟咁在香港老一脫既人而言,白蘭係令人傷感的 - 會令人回想在街邊辛苦成日每次得幾蚊既賣白蘭老人家~

    回覆刪除
  3. 校長:白玉蘭較好聽呀!

    老人:你都識講話「賣白蘭老人家~」啦,我哩啲叫白玉蘭吖嘛!嘿嘿!

    回覆刪除
  4. 把葉子剪成心型﹐不怕弄死它嗎?

    回覆刪除
  5. 你真係細心,留意到哩啲細節。

    不怕呀,因為摘下來的時候花、葉已經死了,白玉蘭都係插得果兩日,花謝咗枯黄咗,葉總好新鮮,換果陣時花同葉都會換。

    回覆刪除
  6. 以前以為白玉蘭係薑花, 一樣咁香.

    回覆刪除
  7. 火鶴:總有茉莉花都好中意吖!

    行行:係吖!

    回覆刪除
  8. 我也有放白蘭花的習慣,祗是一直不知用甚麼放好,看到你這篇才醒起我都有個 milk top 的樽啊!

    今天也照辦主碗的插的滿滿....整間屋都香噴噴啊!

    回覆刪除
  9. 廢物利用又香滿屋多好!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