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教女

聞說“愛情保鮮期”最多只有30個月? 城中鬧得轟轟烈烈的不愛金錢愛俊男的姐弟戀,半年都沒過已經互訴不是無癮收場了,令到一眾曾經心思思打算拉闊年齡上下限,拓擴市場的中女像触電般打個冷顫 ,換副眼鏡重回現實,也太沒勁了。

如果Karen的父親相信有錢就能令女兒過得好,開心的話,那麼事發後他极度緊張的表現也算是個慈父了(道德是另一個話題,這裏暫且不表。)。且不管李父究竟是為了保障自己的生活質素還是真的為了女兒,反正在我看來不論他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他實在是個有心無力,不懂教女的父親,從前是,現在也是。女兒遇事之後,雖然以他吃鹽多過女兒吃米的人生經驗一眼看出箇中原委,但他只懂得咋咋呼呼,公開數落女兒的不是,大方地再推已經被愛情腦震蕩震得暈呼呼的女兒一把,這一把不僅加快了女兒墜崖的速度,也加大了女兒墜崖的機率。這個父親做得太糟糕了。

反而鞋王就是鞋王,一個王字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如果用父親教女的角度來看鞋王怎樣教養三個妻妾的話,他這個父親可真不簡單呢!首先家裏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的,三女隔著一層紗各自生活、各自生產、井水不犯河水的風景已經堪稱一絕了。遇事後,先軟後硬,再來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後生,抓爛自己的臉令愛女看清靚仔的真面目,有謀略、有愛意,似功實退,減低損失并且縮短愛女腦震蕩時間,堪稱好父親典范。

遇到年少女兒情竇初開,如果對像并不合适,做父母的切記不能釆取高壓抵制手段,抵制只會引起逆返心理,重門深鎖的大门趕走的可能是女兒。打開心门引郎入室才是上策,眼皮底下發生的事比較容易掌控,然後細心觀察......總好過送女入郎窩不知冬寒夏熱的好。

當然自己的女人和女兒始終不可同日而語,所以鞋王的招數還是高明的,怪只怪該死的長發弟一年都捱不到,令不戴眼鏡的我也跌得一哋鏡片碎。

(這首蔡琴的老歌應該很少人聽過,蔡琴的好歌也太多了。)

14 則留言:

  1. 我反而覺得鞋王唔掂, 俾女飛左就發爛渣, 冇品~~~

    回覆刪除
  2. 現代做父母的,真係甚艱難!

    回覆刪除
  3. 篤篤篤撐 :低就低樁啲,但從"父親教女的角度來看"就幾'勇'同幾'狠'了。

    行行:養兒100歲,長憂99吖!哩個年代做父母唔再斗力而係斗智了。

    回覆刪除
  4. 一早批死!

    俾我估計嘅快咗一啲,鴨仔即鴨仔,思維性情都落下游!

    女嘅又唔化,幻想太甚,賭注過大,輸咗一敗塗地,近乎傻婆所為!

    回覆刪除
  5. 聽d人話生女會放心d,因為女係生性d易教d,睇泥原來教女都唔易播。

    回覆刪除
  6. 校長:咪係,太快了。女嘅太自私吖都唔諗下個女。(生果陣時就應該諗了...)

    Ebenezer ,不過女如果肯生BB的話,有多次機會變返好...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一直都唔睇好呢對姐弟戀,隻鴨仔一睇就知道養唔熟,三奶都喊住咁講話自己有眼無珠!

    回覆刪除
  8. 那個女的表現,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回覆刪除
  9. 阿邊個 :真係唔明女嘅食錯咩藥。

    richmapoorma ,係囉,三十到掹啦嘛!好似18歲少女咁完全唔使諗下個女嘅。

    回覆刪除
  10. 在放著蔡琴的唱片時總會聽到,卻從沒去了解過這首歌的名字。

    在你的部落打開youtube一聽這歌,讓我想起她的〈想你的時候〉

    回覆刪除
  11. 想到 youtube 找這首歌的 link 放這裡給你,youtube 竟然沒有。嗯。

    如果要的話我可以傳你。

    回覆刪除
  12. 謝!e給我:yuenchui@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3. 女嘅為左"愛情"付出一切係好難得,
    但對手為人如何,女嘅收場也必如何

    回覆刪除
  14. >女嘅為左"愛情"付出一切係好難得,

    同意!

    但佢唔係單純女仔一個,既然同得個衰佬生咗個女落來,個女得幾歲,佢選擇愛情唔再係淨係諗自己就得啦!要諗埋個女吖嘛!咁囉...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