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不務正業

年初開始通過人脈不斷地用現金以三至四折价收集倒斃及停產工厂的韓制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高級漆油和大陸產塑胶粒。原本是未雨綢繆為自家厂原料囤貨的,怎知一個不留神(或許是有心?)囤了好幾倍的貨,索性做起炒賣原材料的生意來,原本估計環球經濟要到明年初才有起色,預計囤貨期至少一年,現在可好,半年左右實貨价已比我買進時高出一倍有多,遂決定估出一半存貨先行套利回本。

不務正业賺到厂子營运大半年的營利,很容易令人迷失於四方孔中,投機講求快、狠、隼,還有运氣,人不可能一世好运永無起跌。營利雖如花火般燦爛眩目,但卻非長久盛放的东西,只能靠牠錦上添花,萬萬不能指意牠燃亮漫漫長夜,所以摸摸心口定定神,努力接單,重回本業才是上上之策。

投機,我們有緣再玩過。

9 則留言:

  1. 篤篤篤撐 :好說好說

    若虛兄 :嘿嘿,也算是無心插柳

    小瓶子:大大老闆開咗口了,特殊營利花紅應該有7位數,再加自己果份股东紅利,hehe...可以抖兩年了。

    回覆刪除
  2. Hana你好,最近發現先你呢個咁正既blog
    每每見解獨到又娛樂性十足!
    恕我冒昧提議不如有時間寫下年輕女應該咁理財丫
    好希望可以跟你學下野呀~

    安比

    回覆刪除
  3. 發死你了 !幾時請食飯 ? x 2

    回覆刪除
  4. Hana: (對住大堆膠料)同我掃哂佢!!!!

    型到呀!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