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不做100%好人

心思慎密又善感的漂亮女生楊眉說快樂是件很孤獨的事 ,又說:「世上好人太少壞人太多, 幸福從來都不值得被看好.」

我倒覺得世上好人是多過壞人的,只不過在這個世界做坏人通常都比做好人快樂,所以不快樂的好人就看不得別人快樂,因為好人首先是人。

好人比較容易不甘心,有些事情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例如:幫助不可能改好的壞人。

好人也比較愚蠢,有時候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做好人,例如:不斷地幫伴侶還賭債還不離不棄。

我不喜歡好人,因為好人往往會好心做壞事,好心造成的坏事破坏力遠遠大過坏人,因為我們提防的是壞人而不是好人。好人所造成的壞結果投訴無门,又怨不得,因為人家是好心嘛!

我不做好人,但也不是壞人,我喜歡這樣形容自己:「我唔係好人。喂,你覺唔覺我份人邪邪哋?」


網友留言:

八哥老豆 :好人有些時侯無能,因為太好人,什麼事也辦不成,壞人有些時侯又好幫到手,因為佢會活用手段達標亦正亦邪永遠最聰明,同時双手各持著矛與盾,有能力攻擊要對付嘅人之餘又有方法保護有需要嘅人

13 則留言:

  1. 你直頭殺晒黑白兩道啦!

    回覆刪除
  2. 就算系耶和华, 都唔系100%好人.

    所以呢嗰世界系无100%既好人. 一个人好到什么程度, 只是相对而已.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道德輪回和應有此報是存在的,我堅持做好人,最重要是坐的時候,不被傷害就行。

    回覆刪除
  4. 火鶴 :咩遮。有人話我邪得來又好好人喎!*.^

    小瓶子 :嗯嗯,有時候還要看對像是誰。

    蘇記 :要不被傷害很多時候己經不能堅持了...

    回覆刪除
  5. 好人有些時侯無能,因為太好人,什麼事也辦不成,壞人有些時侯又好幫到手,因為佢會活用手段達標

    亦正亦邪永遠最聰明,同時双手各持著矛與盾,有能力攻擊要對付嘅人之餘又有方法保護有需要嘅人

    回覆刪除
  6. 好人壞人不足以分類,或者從[自我人],與[超自我人]分,透釋面會更高。

    回覆刪除
  7. 我都係選擇做無間道好喇!

    唯一擔心係會否自我精神分裂囉!

    回覆刪除
  8. 所有人其實都是同時具備好人和壞人的質素.

    看到好的還是壞的, 真的講緣份了.

    回覆刪除
  9. 人,就是人
    以待己之心待人,又明白別人「好」、「壞」的緣由

    應該會快樂d(原本想話長命D XD 但長命唔長命其實冇所謂,嘿)

    :p

    回覆刪除
  10. 有時女人邪邪地都好煞食架....

    回覆刪除
  11. 其實好多所謂壞人會唔會都係由一D所謂好人縱容出黎...唉...都唔知點先算好,點先算壞...真係頭雲**!

    回覆刪除
  12. 渣估 提到...
    有時女人邪邪地都好煞食架....


    哈哈!我都係咁話,男人不喜歡壞女人,但就鍾情「邪邪地」的女人.渣估,如果有人估你盤,我撐你!

    回覆刪除
  13. 水清則無魚...邪氣也許更有實在感.我也不敢說好人,總之不算大壞蛋!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