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共產党就是一种信仰

Terry帶著一眾為數約三十多人的MBA學員由上海來香港考察、交流、學習,參觀我們的公司/工厂是其中的一個環節。這些準MBA都是在職進修的,平均年齡約三十多歲,都是大企業(国企居多)的中高級職員或民/私營中小企业的老闆,男女比例約5/1。接待他們的那天,我又小孩子氣的私下玩我的看貌鑑人游戲,誰誰誰最有錢?誰誰誰是海歸?誰誰誰是大企業高層?誰誰誰賺錢不多來讀這個MBA純粹為了拓展人脈?誰誰誰醉翁之意不在酒為了釣金龜而來?還有誰誰誰是共產党員?


趁空檔把Terry拉到一邊,私下核對起我的成績來,準确率居然>80%(嗯,看人嘛!是我的強項,沒甚么好謙虛的),只是有一樣核對不了,Terry說他沒打聽過誰是黨員,好奇心那么强烈的我怎肯輕易放棄考核分數呢?於是利用哋主之便,自行核對,果然最意氣風發的那些人全部都入了党。(在大陸想要撈個–官半職的,入党是第一道門檻。)


吃飯的時候,孤陋寡聞的我問他們:「現在要交黨費嗎?每個月是不是交10塊錢?(我記得曾經有套紀錄片說的)」他們哄堂大笑地說:「怎麼可能?!黨費是按工資的百分比算的,每個月要交工資的5%。我嘩哋一聲叫出來說:「那不是像天主教、基督教的甚麼逢十進一一樣嘛!?」有好多把聲如洪鐘的聲音異口同聲地說:「共產党本來就是一种信仰!」所以這些共產黨員都是沒有宗教信仰的。


O

10 則留言:

  1. Hana︰共產黨唔洗共產,剩係交五個巴仙,ok好呀。

    回覆刪除
  2. 我無黨無派每個月都要交人工5%..嗚..嗚..
    話時話, 贈番兩句好喎!!!

    回覆刪除
  3. 十蚊?大姐睇抗美援朝片太多了吧? XD

    回覆刪除
  4. Hana眼光真準,過兩三招吧。HAHA

    釣金龜?那些MBA的都不後生,最少25,甚至更大,如果有美貌的話,都有機會。大陸的男女都比較早婚,女人年紀大點就少了選擇。

    中國的電視劇跟電影也常說中國人要有信仰,信偉大的共黨

    Color

    回覆刪除
  5. 他們錯了, 共產主義才是一種信仰, 共產黨不是, 共產黨是一個利益團體才真, 交錢, 就是月供投資計劃入股

    回覆刪除
  6. Coffee n Tea ,我咁孤寒1%都嫌多,所以我信自己。

    行行:你嗰啲入咗豬仔錢箱,佢哋係入咗叮叮車個車費錢箱,完全唔同喎!

    老人:一、兩套咋

    Color,大多都三十多歲四十開外,三十樓下好少。
    依加大陸精英(?)都遲婚!

    篤篤篤撐 :錯?!相信很多黨員連共產主義是甚麼也不知道呢!

    回覆刪除
  7. 向錢看當然是一種宗教啦,嘿嘿。

    一年 5%,不是少數目啊

    回覆刪除
  8. 荒木茂 :呀?何出此言?

    老麥 :所以他們的工資都不高吖!其他雜項就...

    回覆刪除
  9. 老麥&Hana:

    >所以他們的工資都不高吖!其他雜項就...

    所以當上個星期讀報讀到領導人說「國企CEO人工都不高呀」,我心裡有「嘿嘿」兩聲。

    以前工作的時候接觸過中海地盤的「老總」,他是從內地派來的,但人工只有一萬幾千(其他地盤做老總可是有約十萬的」),但了解之後,原來他不單住宿全食飯洗費交通(有公司車俾佢渣)全由公司包(即係,嗰一萬幾千全部係儲),還有服裝、膳食定外加定額補貼...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