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玩大咗

生菜的種子細小如塵,一不小心灑多了,結果長出了一大片苗來。
種菜其中一樣我最喜歡的工序就是移苗了,插著耳機聽著音樂把小綠苗埋在泥裏整齊有序的很是好玩,既能為心靈減壓,又會有實際的物質收獲,這'游戲'這段時間怎麼玩都不生厭。
太沉迷移植的過程了,忘了這是生菜不是菜心了,種得太密,又再分盆移植。
下了好幾天的雨,好多菜苗都倒了。
細心地把它們扶正。這次玩大了,太多生菜苗了,已經丟棄好多不太強壯的菜苗了,但像這樣子的總共有十盆啊!
同一批苗,有的如上圖般生長迅猛,有的就只有這麼大,捨得扔掉又沒有泥土來安置它們了,唯有見泥插菜。這是朋友送我的韮菜(對啊!我終於有韮菜了。),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種,估且試試。韮菜是很粗生的蔬菜,沿根剪下來就可以做餸菜了,而且一年四季都會長,好實惠的,我最喜歡將它切碎加入雞蛋和面粉來做韮菜餅了,用不沾鍋煎香再配上壺龍井茶...
冬天枯乾冬眠的青葡萄樹下的泥地也給我利用了,還懶有型的圍成環狀。
我的碩果僅存的大南瓜旁邊也種了。
生菜可能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蔬菜,這兩顆是上一造的(不知何故上一造就只長大了兩顆)。這次真的種很大,算起來這一造該有兩百多三百顆生菜!到時可能會去Sunday跳蚤市場賣菜!

10 則留言:

  1. 種生菜好有成功感架.

    韮菜真係好粗生, 同埋幾霸道, 點種都得.

    回覆刪除
  2. 有兩百多三百顆生菜!!

    你開有機農場的嗎?

    回覆刪除
  3. 火鶴:我買種子來種試咗幾次都發唔到芽呀!有個朋友係假日農莊塊田度掘咗幾顆韮菜根俾我先有得種咋!

    C.M. 長得大就係囉!一盆こ、三拾顆成十盆,總有啲見泥插菜嘅呢?

    港男大力 :哩鋪真係玩大啦!

    回覆刪除
  4. 一造長得兩棵生菜, 好厲害啊. 包心生菜真係幾靚既.

    回覆刪除
  5. 舞了 :哩個係生菜呀!

    Sandra ,有得試點聯絡你? *.^

    回覆刪除
  6. 呀啊....真的嗎??!
    給你send email 吧...嘻..

    回覆刪除
  7. 大姐你已夠富了吧,仲想壟斷埋農業? XD

    回覆刪除
  8. 有自己既私人菜場好開心呀!!
    有得玩有得食,仲有滿足感!!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