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不停地考試

工友午間休息時在樓梯口嬉戲,有幾個年輕小伙子重復從長長地樓梯扶手上邊叫邊滑下來,下面看的人一邊拍手一邊也跟著亂叫一通。有個三十多歲的女工不知怎的突發雅性,也跑上去滑,誰知悲劇就在一剎間發生,她失了平衡,從扶手上跌下樓梯,從高高地樓梯上一直翻滚至地下,幸好有駐廠醫師,趕緊叫了救護車送院搶救,過程中并未讓旁人糊亂施救。可惜人命是救回來了,但以後的日子要在輪椅上過了。

集體勞工非工傷意外保險賠償的金額不多,基於人道和以人為本的管理精神,董事局一致通過在職員福利基金中額外拔款伍萬元人民幣作為特別資助給她。另外廠姥也自掏錢包買了輛電動輪椅送給她,誰曾想,好心沒好報之餘還惹來了一身的麻煩。

她一出院,她的老公,一個瘦小的湖南漢子,就馬上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婆,再帶上年邁的母親,弄了幾張用紅漆油寫的"控訴狀"開始在廠門口駐營"伸冤"了。不知就裡的人,一看半身不隨的女人,衣衫襤褸半躺在地下的老人,瘦骨嶙峋的男人再看看對"無良老闆的控訴",群眾的力量真偉大,那些唾沫能把人淹死。

男人撤消控訴的"要求"是二十萬人民幣。廠長找工友把他趕走,男人索性在馬路對面擺攤,繼續和老婆、老母日曬雨淋。兩天後電視台都來直擊報導了。要訪問廠姥,當時正在深山老林裏為心肺做spa的廠姥,提議延後一天受訪,電視台記者卻等不及了,直接就來了個《工傷癱患女工X無良老闆趕XXXX》的報導。

假還沒放完,廠姥就急著往回趕了。誰說一畢業出了校門就可以擺脫考試的磨難了?人終其一生也無法擺脫考試,踏入社會、進入職場,試題只會越來越難。

廠姥一路沉思,終於在幾十個可行性答案裏選定了一個...

5 則留言:

  1. 對, 人生的試題只會越來越難... 尤其是在這個"資訊太發達"的世界, 把文字和媒體的威力千倍增。

    期待廠姥的答案~

    回覆刪除
  2. 廠姥如此聰慧,我又豈會想到?

    回覆刪除
  3. Hana︰噢!是妳的廠嗎?

    回覆刪除
  4. 你再一次提醒我,原來我遇到的,都是小問題耳...

    回覆刪除
  5. 老子:是吖!在這個"資訊太發達"的世界, 人人都是記者呢!...

    校長:係?

    Coffee n Tea ,是,但不全是。

    米:我倒認為只要是我們關心/注的就是大事。(女兒小時候幾天拉不出屎,我就覺得好大件事了。)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