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好女兒

媽媽很喜歡糯糯、QQ口感的食物,自從患上糖尿病之後就很少機會吃到這類食物了,因為這種口感的食物通常都是甜食。本著「在健康前題下不滿足媽媽口腹之欲的就不是好女兒」的原則,炎炎夏日裡,我就在家為媽媽做了Q彈Q彈的無蔗糖南瓜圓,順手也做了自己喜歡的綠茶、咖啡和原味的地瓜圓。




食譜:蕃薯/南瓜泥 150g 糖 20g 生粉 130g~150g
 1. 蕃薯/南瓜洗淨切大塊,上蒸鍋蒸熟(要蒸到綿軟),晾涼後搗成泥。

2. 加入糖(黑糖亦可)拌勻,加入木薯澱粉,用筷子攪成雪花狀。

3. 用手把材料揉勻,揉成團並壓實,分成小劑子後整理出形狀即可。

4. 燒開一鍋水,倒進南瓜圓,用湯勺抄底幾下防止南瓜圓粘鍋。

5. 水再次煮開後再煮7、8分鐘左右將南瓜圓撈出,放進冰水中過泠河。

6. 在冰水中浸泡2~3分鐘後撈出瀝水,加入喜歡的材料即成南瓜圓糖水。
 瀝水後的南瓜圓也可以再加熱熱食,南瓜圓隨便加到什麼糖水裡都是很可口的。咖啡地瓜圓一搓成小粒丸子可以做成珍珠(自己做肯定沒塑化劑^.^)糖可加可不加,可加少可加多,看個人口味。生粉的比例越多,做出來的圓子越Q,但加到150g已經接近極限了,再多的話不太好成型。我喜歡一次過做幾份,用保鮮紙撒上生粉遂層分隔開速凍,就像速凍餃子一樣,要吃的話毋須解凍直接煮就可以了。

5 則留言:

  1. 回覆
    1. 噢,原來是臺灣甜食,蠻有趣的! 但為什麼你會暈呢,跟臺灣女人有啥關係?

      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