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愛情不需要適合

上月寫過篇適合比愛更重要 的文,今天想說愛情不需要適合,看似亙相矛盾,實則并無沖突。

現代人要心無旁騖純粹因愛而愛的話着實不易,特別是年紀漸長,經歷愈多的人,要對一個人動心是比遭遇一次美麗的夕陽更難的事。就像不用提早兩小時起床,不用刻意安排就看到的日出,要知道很多人窮其一生也未曾親眼目睹過壯麗的日出(李純恩說:每個人一生中無論如何也該看一次日出。他的首選是吳哥窟,我倒認為黃山之巔更好。) 難得有了愛的感覺還要去想適不適合的話,就像看見了雨後的彩虹卻想低頭尋找還未戴上的眼鏡,抬起頭來,彩虹不是漸淡就是去如黃鶴了,所以愛情是不需要適合的。而愛情和婚姻其實沒什麼關係。




值得/迪克牛仔:
http://hk.youtube.com/watch?v=WHpLBwwpjsE&feature=related

8 則留言:

  1. 黃山日出妙,華山更佳,西湖也不錯
    唯獨峨嵋霧大,緣慳一面

    回覆刪除
  2.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回覆刪除
  3. 舉腳贊成!
    互相有感覺比互相適合來得困難吧?!

    回覆刪除
  4. 日出不及日落,黄山、華山、峨眉、青藏高原我都看過,也不留甚麼印象!

    回覆刪除
  5. 是啊,淡水最好

    回覆刪除
  6. 這可會就是相愛與相處的分別?

    回覆刪除
  7. 老麥:西湖的日出我看過兩次,不太喜歡。

    Morca,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mona,>互相有感覺比互相適合來得困難吧?!
    全中!

    校長:不對吖!夕陽可以隨遇,日出必須刻意經營且未必成功(睇到)。夕陽相對日出來講較柔和,日出偉大、壯麗、氣勢磅礡,不可同日而語。黄山、華山、峨眉、青藏高原我也看過,感覺終身難忘!

    老麥:淡水的日出比較能夠看到。

    Rosie Yip ,真聰明,對吖。

    回覆刪除
  8. 唔,我就是刻意經營,但感覺總是不太爽!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