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創業

有點好奇想看看Facebook的版面是怎樣的,因為我從未進過FB,人人都說FB很好用的時候,我一直懷疑它的安全性,所以好奇歸好奇,不進就是不進。有些人利用FB交朋結友、傾談生意,我卻在旅途中尋到了合作伙伴。最近小試牛刀用六位數字搞私幫生意,partner是前幾年在印度旅行時結識的巴西華人。D十多年前從溫州嫁去巴西,育有一雙兒女,現在兒女長大不再需要貼身照顧了,溫州人骨子裏做生意的細胞令她一直蠢蠢欲動。金融海嘯一來,終於我們有機會了。

有些人事關係,平日裏看似無用,有時候幫了別人的忙,好像做了義工,但人脉這種事情,靠得就是長年累月不知不覺地積累,時候一到小兵也變大將。

現在,巴西的民眾生活質素要比中國落後十幾二十年,我認識好些廠商積存了大量賣不出去的廉價貨物,由運動鞋到衣服、由梳子到刨皮器、由窗帘到圍巾、由床單到毛巾等等,什麼都有,聽說我要,開心得很,用极便宜的價錢買下來,放進租金便宜得很的已關門工廠裏等。

等什麼呢?等船期,因為這些貨物不是季節限定的,也不涉及潮流,而D的鋪位是自家樓下,所以我們都等得起。和航運公司的相熟朋友連絡好,一有別家掉期或者剩餘的小量柜位就給我,運期長沒問題,反正這些東西已經過時很久了。鹽田港也好,黄浦口岸也好,我唯獨不要香港付運的,因為成本太高了。

昨天D來電話說,第一批貨很好賣,已經差不多回本了,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說出來,為什麼我會這麼忙了,有些事情不能事先張揚,費事一個人的忐忑變成好幾個人的不安。

祝我的這個私幫小生意長做長有,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貨源問題了,還好D在溫州有門路,我在浙江也認識些做廠的,賺錢絕對不是買花戴,賺了錢除了心靈滿足外還能提高生活質素,而且人是需要未雨綢繆的。 要做好人、孝順子女、好媽媽,要做蕭灑的開心快活人,雖然不全關錢的事,但沒有錢,以上種種肯定會打折扣。 說起來好像太過現實,但現實就是人生啊!



延伸閱讀:Facebook 十條

17 則留言:

  1. 祝你生意兴隆,财源通四海.

    你的生意很好,很有得做.

    1,航运低潮,航运成本最便宜
    2,内地出口疲弱,有货无出去,给你们找到便宜货源的机会很大
    3,温州人会是很好的生意拍档,能吃苦,而且相对诚信高一些(一般来说)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2. Hana:

    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茂盛達三江!

    回覆刪除
  3. 祝有幾多賺幾多﹗

    回覆刪除
  4. 祝生意興隆, 早日成為中國女首富,
    到時記得射住小弟!!!

    回覆刪除
  5. 祝生意蒸蒸日, 財源滾滾來!

    回覆刪除
  6. 嘩...明年時代雜誌見到你做年度封面.

    回覆刪除
  7. 祝一本萬利呀!

    不過, 同萍水相逢o既朋友搞生意, 唔令人擔心就假了. 雖然, 縱然同由細識到大o既朋友一齊搞生意, 一樣可以被騙得很利害...

    回覆刪除
  8. 厲害!有咁多生意經驗,夠料寫書演講做show,金融海嘯下創業真人show,一定很吸引。

    回覆刪除
  9. 量子 兄:thx 哩個的确信得過,不過在商言商單憑一個信字并不足夠,所以我有後着...
    (我都入咗991正股吖!)

    小瓶子 :不會呀,小生意而已。

    火鶴 :做乜鬼咁文藝?

    卡臣 :我唔貪心!賺一浸好了,留返啲俾人賺先至可以長做長有吖!

    回覆刪除
  10. 小甜甜個位, 靠你補上喇!! :)

    回覆刪除
  11. 校長:承你貴言。

    讀食姐:多謝!

    篤篤篤撐 :thx 我哩啲婆仔生意來jar

    行行:多謝!

    enigma ,咪玩啦!生意仔過下日晨難登大雅之堂。

    川:thx 嘿嘿,我買件貨返來一蚊,收佢五蚊,之後佢賣八蚊、十蚊或者廿蚊甚至三蚊都係佢嘅事。

    係就係貨到之後先清條數,但佢有國內房產俾我做抵押,條數超過三個月未清,我就可以收佢層樓。所以我一啲都唔擔心。

    李小龍 :見笑了。



    Desertfox ,多謝!

    回覆刪除
  12. C+ ,唔要陳振聰得唔得吖?(講下笑好啦!)

    回覆刪除
  13. 陳振聰!? No way gal!! When you do take over 小甜甜's seat, I will supply a lot of young meat HOR HOR!!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