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關於收禮~浪漫和實際之間的迷思

我最喜歡逛的地方是花墟,東摸摸西看看的可以逛好幾小時也不厭煩,花個幾十塊的已經可以買幾盆漂亮的花卉了。講求實際的我從來都不喜歡被截根,包裝得美侖美奐的花束,因為它們只不過是經過化妝的尸體而已。喜歡這盆開得燦爛又不失溫文的常春花,欲購之還因為作價不過是區區15港元,有根的花才是鮮花,因為它們真的有生命。友人快手快腳地付了錢,卻為送了盆才15元的花有點不好意思。我呢?興高彩烈地捧回家,配個同色花盆放在我的鋼琴上,越看越喜歡,樂不可支。

收禮物的開心程度似乎和銀碼沒什麼關系。

幾年前花了點時間、想了點辦法、用了點心神幫了朋友一個不大不小的忙,現在這個朋友發了財,成了巨富,突然就出現了,還冒然送了我這個周XX出品的足金觀音像。雖然朋友說已經請了普陀山著名的方丈開光,可保全家平安雲雲,可看在我的眼裹,盡是$$$...心裹可開心了。

如此,收禮物的開心程度又好像和銀碼很有關系了。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