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有一種批評叫做不批評

有匿名來客在上一篇文留言說:「最近連續幾篇的故事,都是轉載的吧。請盡量表明轉載以至出處,以示尊重。」我在這裡玩了好幾年了,相熟的博友都不會有這樣的留言,雖然我在  這個標簽的第一篇揣摩老闆的心思    的最後已經有這樣的注解:

「PS:經常從各種途徑看到不同的小故事,經得起時間洗禮的故事都寓意深遠,很多小故事都能融入我們的生活和工作,讓我們學習做人的道理和啟發我們的思維。故事嘛,不是自己的再好也容易遺忘,所以以「小故事大道理」這個標簽記錄一些小故事。 」

不過為了尊重這個玩意,我還是很耐心的回應了:「是呀!最近在整理電郵,都是裡面的存檔,有好些年的歷史了,因為都是傳說的故事,大家都轉上加轉的并沒有一個確切的作者和出處,所以這些非我原創的小故事都用了「小故事大道理」這個標籤,以前已經說明過了。另外故事後面的感想是我添加的,就會再貼上「我思故我在」或其他標籤。」

我不知道別人對「 」這個標簽會做何理解,以我曾經在國中教過歷史的經驗來說,一般都不會誤會傳頌故事的人是創作故事的人,或意途混淆視聽令人以為自己是原創的。所以如果我在別人的博客上看到這樣標簽的文章,既便沒有以上PS的字樣,我也不會誤會是那博客原創的。

顯然此匿名來客并不滿意我的回應,再書:「故事後面的所謂感想或道理分析都是人家原文已包含的。」不知道這位來客是否哪裡抱恙,我只能再花些時間答之:「您沒事吧?「有種需要叫不需要•海底撈」後面一半全是我寫的好吧!「四個太太」是佛教故事講的是三世、業報,我不是佛教徒所以做了修改,抹去了强烈的宗教味,改成了自己的體會。這篇沒用$$$分隔綫,我的感想在延伸閱讀的文章裡,這又錯了?。我寫博客又冇收益,旨在分享好的道理,有用的人生經驗和正能量,如果萬事都用陰謀論來想,我勸你速速離開此地,我驚你畀正能量激到嘔血呀!」

我不是要批評這位匿名來客,寫此文只是想做個有膊頭的女人,在穿煲之前先自行引爆,現在正式聲明除了「 」裡面的小故事不是我原創的之外,「 」裡面的笑話、爛gag也不是我原創的。另外,不是我不想尊重原創特意不注明出處,僻如 看完之後感触很深這樣的文,我真的找不到出處,大家在電郵裡傳來傳去也有好幾年了,收都收了不下十回了。如果你知道誰是原創煩請告之,真的很贊啦!

14 則留言:

  1. 嘩!時運咁高呀!遇上難纏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梁振英話齋:"並無拒絕同意"

      嘿嘿!

      刪除
    2. 那些網絡故事、真的那有什么來源、這挑骨头的!妳招呼它巳很客氣了!支持娜姐、!

      刪除
    3. 我都想搵源頭不過唔知從何入手囉!copy一段google係可以搵到好多網頁有,但我一來冇咁嘅功夫,二來又唔知邊個打邊個邊個至係源頭,點注明呢?撓頭!

      刪除
  2. 千奇百趣,乜人都有!

    自由

    回覆刪除
  3. 可唔可以試下咁回應:有一種 comment 叫 No Comment!! ^.^

    回覆刪除
  4. 你醫貓唔知做乜,在度回冇所謂;

    電話號碼已收到番香港搵你(請食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詐詐唔答我條問題?用我呢個醫貓:yuenyuenchui@yahoo.com.tw

      刪除
  5. 真係一日唔死都會遇倒奇人呀﹗

    回覆刪除
  6. 我都係網上抄AV女照片,我估有不少已做佐阿媽,唔知點樣注解出處。嘻嘻!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