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當黑之後

08/08/08多好意頭的日子,我沒看奧運,去了犯罪。

拿了香港車牌十四年,從沒被扣過分,在友儕間總以滿分囂張自夸,這一天趕去醫院探望病危的單身老伯,犯了罪-雙白線切線,被整隊的警察捉個正着,除了罰款$450之外還要扣3分。在心裹幹!妖!頂了幾句之後,心情漸趨平靜,坐在車裹等候查牌之際開始反省。

自己的駕駛習慣向來不好,闖紅燈、切白線、超速是等閑,這麼多年未曾斷正只是好彩,也不得不承認樣子討好再加上能言善辯和風趣幽默令庫房少收了好多個$320和$450,因為向單獨執勤的公職人員求情,多能獲得通融過關。這一次抄牌反令我思考:是時候改變駕習慣了,還好這次人和車都沒事,人不會一輩子都好彩的,凡事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這次是上天好心為我敲響的警鐘。

也有一剎那想到什麼做義工的客死異鄉;勸架的被人打殘等等,總之就是好人沒好報啦!靜下來再細想,幫助別人和自己遇到意外根本是兩件不同性質的事,只不過碰巧在同一個時間發生而已。

*****************************************************************


臨上大陸前忘記飛線,在大陸接了一通漫游電話,講了個多小時,收線後隨意地問了問秘書:"香港手機漫游接電話多少錢一分鐘?"他說:"噢,那很貴噢!大嘅3元一分鐘吧!現在每個香港人來大陸都懂得飛線到大陸電話卡上,還有哪個傻瓜用漫游的?!"

那個傻瓜就是我囉!黑起上來有條路,唔好話有人替我肉赤,我自己都肉赤。馬上進入正能量磁場,阿Q上身,再問秘書:"不論從哪裹打來的收費都是3元嗎?"他很疑惑地看着我說:"我想是吧!"我大聲地自言自語說:"還好不是香港打來的,香港坐車就能到這裹,我接的這通電話要坐好久飛機才能來的,划算很多耶!"我們廠子裹那個不拘言笑的清華大學畢業的怕羞秘書也張大嘴笑出聲來說:C小姐,你可真逗!"

8 則留言:

  1. 我都係鍾意咁講:
    「你可真逗耶!」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有車時, 試過2次睇錯燈衝road block, 衝左之後仲問自己: 剛才我衝了road block 嘛?
    然後把車子停在road block前幾十米。諗番police如臨大敵既樣真係好笑又好險(如果當時我做錯動作, 應該中左幾槍)

    btw, cut線扣分唔係問題, 如果嚇到警察哥哥就唔好了。我朋友有次cut線, 嚇親隨後既警察哥哥, 結果唔係扣分, 而係告佢不小心駕駛, 仲要上庭tim

    不過hana姐你遇上o甘既情況, 抄牌時, 警察哥哥只會問:



    電話號碼丫, 唔該 !!

    回覆刪除
  3. 話女人揸車比男人更加想點就點, 唔顧人, 此話當真嗎?=p

    回覆刪除
  4. (啊呀)仔:咁都諗得出,我都覺得昏自己好野!呵呵呵!

    篤篤篤撐 :我試過冇犯法都俾人的去路肩度查牌然後攞問做邊行?電話號碼......有次趕時間我忍唔住話:阿sir我跑高鐘架,依加趕住去南灣送外賣吖!佢竟然話:噢,咁唔阻你搵食了,下次再傾過(?)

    回覆刪除
  5. tt,承你貴言

    stella,會啊會啊!我以前揸歐洲車成日爬人頭,依加揸日本車仔先唔敢亂來。

    回覆刪除
  6. 揸架掃把佬或者戰神la,
    話車過車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