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要上帝還是要老公

在尋求婚姻輔導的個案中,有為數不少的個案是因為性生活不協調而遵致夫婦感情出現問題,甚至引發婚外情,最後導致分居/離婚。

天主教主張無婚前性行為,性是神聖的,利用輔助工具提升性趣是不恰當或不對的。我不是教徒,雖不認同但也尊重教徒的信仰,因此不會做任何評論。

兩夫婦結婚時間久了,因為熟悉對方的身體就像熟悉自己的,一成不變的機械式姿式,再加上柴米油鹽、工作、孩子的各種生活壓力,令性生活質量、次數下降,漸漸地影响婚姻的基礎,因為性是與生俱來的,追求性的歡愉也是人的本能。婚姻輔導員通常會建議個案中的夫婦,賞試放下子女短途旅行,房事前共同觀賞A片,利用性感睡/內衣、香水、性玩具幫助提升性趣等等。有些天主教婦女(女性多過男性好多)一開始并不接受此類建議,最後呢?接受建議的比例高達90%,雖然做了并不代表一定可以成功挽救婚姻,因為性不是婚姻的全部,人生的全部。但性卻在婚姻中擔當极其重要的角色。

我們日常逛街,買衣服還要穿上身試試看合不合適,面對人生中可能關乎一輩子性福的性愛是不是真的就如此估摸?衣服不合適可以輕易地遺棄再買,婚姻中的性伴侶不合適又該如何?如果你不是教徒,強烈建議成年的你或妳賞試安全的婚前性行為,看看和這個相愛的準備廝守一生的人能不能夠靈慾合一,萬一只有靈沒有慾,再決定結不結婚,我相信這樣做出的決定更成熟更牢靠。

有沒有靈慾不能合一的安然渡過的婚姻?當然有,看看我們的上一代人,你會看到有很多很多,維持婚姻可以繁榮性服務行業,看看泥鴨的興起,你就會知道,傳統的備受丈夫性泠漠的婦女也開始當家作主了。




延伸閱讀:
23% 夫婦一個月無做愛
性是凡人的,不是神聖的(2)

7 則留言:

  1. 香港人好似好開明其實就好保守嘅,兩公婆日子耐左,有時呢,借助少少情趣玩具,又驚自己淫賤,通常都係女方忌諱居多,男人呢又係唔太懂得情趣,成日覺得入得個窿就得啦咁樣,你估八達通「嘟」一聲就得咩.其實要顧及女方感受,唔好以為做愛係一種「工作」,要雙方享受至得.

    我不嬲都對由宗教背景嘅團體進行夫婦及性教育好有保留,除非個觀念標準掌握得好好,否則又係每件事都以道德仁愛為單一基礎,時代進步,好多嘢都應該作出調整嘅.

    至於靈慾合一,兩公婆通常都係「性不協調」佔多數,只要懂多一點技巧可以解決問題. 但要雙方願意合作.而所謂嘅宗教團體又唔好乜都要道德道德.

    回覆刪除
  2. >強烈建議成年的你或妳賞試安全的婚前性行為,看看和這個相愛的準備廝守一生的人能不能夠靈慾合一.

    十個男人十個舉腳贊成!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都赞成你讲法.....

    其实计我话不如同居算啦, 0米结婚种好.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係男人,即係....

    回覆刪除
  5. 男人咪開心咯. 大條道理試完一句"我考慮o下先"、"唔係太岩"...就可以乾手淨腳!
    哈哈~

    回覆刪除
  6. 匿名 :扮保守同扮開放嘅都唔少。

    行行:陳日君咪唔贊成囉!

    小瓶子:咁都要睇有冇生兒育女的打算。

    校長:即係舉邊隻腳?

    行行:女人都可以格喎!

    回覆刪除
  7. >>女人都可以格喎!
    hehe...其實我都係咁諗!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