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兩個女人

走過書報攤,看見某雜誌封面是'吃了防腐劑'不會老的周慧敏,旁邊是倪震當街當巷濕吻年輕美眉的相片,還有一個小標題「倪震認衰,親寫道歉書」。這種八卦雜誌十元八塊的我也不會買的(我只會買《忽然一周》,因為有《飲食男女》),所以內文所雲并不知道,但封面相片上倪震的急色萎縮樣卻是真真切切的。

說實話,真的非常非常替周小姐不值,伴着一個這樣的男人那麽多年,不值的不是倪先生的不忠,而是他對她的不尊重。因為錢財散盡也好,靜极思動也好,他們回流了,周小姐開始出來'賺錢買花戴了'。(其實我認為這個世界并沒有賺錢買花戴這門子事的,不戴的買花來做甚?提高生活質素嘛,掙錢就是掙錢。)而這個男人明知道蘭桂坊狗仔隊無處不在,明知道周小姐要出來見客戶的,為什麽還要這麼急色的當眾吻下去呢?人嘛,就算有三急,還能忍一忍去陰暗處解決呢!雖然男人逢場作戲、貪貪新鮮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這個世界沒多少隻健康又正常的貓是不偷腥的,但俗語有雲:寕俾人知,莫俾人見,現在倪先生不但被人看見了,還被人拍下了。最最令我鄙視的是,他居然還寫了道歉書/悔過書,連最後一丁點大男人敢作敢為的氣勢也輸掉了,更像周慧豹(周慧敏的寵物貓)了。

那邊廂坊間稱贊為最美麗的香港小姐的朱玲玲,她的新任夫婿上市公司瑞房(272)的主席羅康瑞,以結婚當日聯交所公布將名下瑞房八成股份過戶到她名下作心意,這個最美麗的港姐即刻變成最幸福的港姐。最幸福和夫婿給了她多少個億沒什麼關係,重要的是信任和義無反顧,要知道他們和一般正常情形結婚的人不同,他和前妻育有一對兒女,她也有自己的三個兒子,一下子把大部分身家財產交給另一個人,除了絕對的100%的愛之外還有100%的信任。而信任在愛情中是最重要的,地位高於金錢、樣貌和地位。有100%的愛而沒有信任也是枉然。


後記:

說起信任,似乎人人都認為它是一切感關係的基礎,但光說可沒用,說得天下無敵也只是說說而已,說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無止境地說下去。唯有行動才最實際,一講到分身家,說得硬邦邦的男人,大多數不是軟了,要不就是縮得沒了影兒,也因為這樣才更顯得羅先生的慷慨和豁達,朱小姐的幸福。試問一下,為人妻/女友的你,很愛你的老公/男友有沒有把八成收入交給你?為人夫的你又有沒有把大部分錢財交給太太?


延續閱讀:
一個男人 by 黑人



37 則留言:

  1. 信任應該是包含在愛裡面的,"有100%的愛而沒有信任",於我,基本上這都已經不是真愛,或者談不上是愛,充其量只是擁有慾而已。

    回覆刪除
  2. 唔好話做情人, 就算做朋友、同事都係一樣...建基於信任上.

    回覆刪除
  3. What is the point of giving it to her when during divorce, the couple split everything 50/50? Or is that not the case in HK?

    回覆刪除
  4. xiao zhu 就好啦, 无啦啦多了N个億.

    回覆刪除
  5. Desertfox:

    咦,你話我呀? 乜我多左N個億咩? 我都唔知嘅!咁究竟N個億咩先? 唔係債務吖嘛!

    回覆刪除
  6. 狗仔隊又顯示其功力之高

    回覆刪除
  7. 小朱呀小朱,我們是如此地相似。還記得你說的:「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嗎?

    行行:係吖!

    Desertfox ,如果一早轉咗俾啲仔又點分50%呢?
    >xiao zhu 就好啦, 无啦啦多了N个億

    唔明喎!

    回覆刪除
  8. 很愛你的老公/男友有沒有把八成收入交給你,為人夫的你又有沒有把大部分錢財交給太太?---为什么要这样呢?甚至要有这样的期望?似乎对男性不公平.

    回覆刪除
  9. 哦,我明 Desertfox 講乜喇。

    小"朱" 嘛!

    回覆刪除
  10. 初看量子的留言,看得一頭霧水。再看清楚文章,才知道你後加了一段。這個我可同意量子了。唉,唔得閒,有時間再講。

    回覆刪除
  11. 我是不会把8成身家交给男朋友的....证明, 我最爱的是自己...

    回覆刪除
  12. 我觉得和爱不爱没有关系,是两回事。

    回覆刪除
  13. 卡臣:大庭廣眾之下,同狗仔隊功力高唔高冇乜關係呀!

    量子兄:嘿嘿,我只是以事論事,我從來都冇咁嘅期望,靠人不如靠己,唔好話男人就算自己老豆都唔好指意,因為咁樣會令對方好大壓力。任何事只有自發性的先至可以避免日後的
    報怨。

    我之所以咁寫係因為有唔少男性e信來話:車,如果我好似佢咁有錢都肯俾啦!我想講嘅係就算你得10蚊你肯唔肯俾對方8蚊呢?

    我認為錢嘅分配方式同愛係絕對有關係嘅!!!有時間我寫過篇文陳述我嘅觀點,唔同意唔緊要,大家可以理性平和的討論下,最近我寫緊哩個題材嘅論文,收集咗唔少資料可以分享下。

    回覆刪除
  14. xiao zhu ,你要講你要講!我想聽你講。

    小瓶子:女人當然不需要啦!男女真的有別的,我會解釋俾你聽。(不過我成日虎頭蛇尾,等我喎...)

    回覆刪除
  15. 明明写着:
    "那邊廂坊間稱贊為最美麗的香港小姐的朱玲玲,她的新任夫婿上市公司瑞房(272)的主席羅康瑞,以結婚當日聯交所公布將名下瑞房八成股份過戶到她名下作心意"

    zhu ling ling=xiao zhu?

    回覆刪除
  16. 话时话, 有野想请教Hana姐:

    在下正在存钱去供/装修一间没有自己名字的, 在中国的房子.

    家人+朋友都说自己笨, 究竟现在还有没有人相信两夫妻"我的就是你的"这句话呢?

    房子是我们回中国的时候住的. 名字是她和她爸爸的. 由于我不能在中国办贷款, 所以是先由她爸爸供楼然后我再还给他.

    朋友建议先叫他们把房子转到我名义才付款, 但我真的开不了口也不愿意开口.

    回覆刪除
  17. Desertfox ,>zhu ling ling=xiao zhu?

    估唔到你真係咁醒!咁都俾你諗到!如果唔係我點會咁嗒阿xiao zhu糖吖!沾埋去點都有着數啩!

    嗱嗱嗱!千其咪同阿嫂講。我覺得你最好去做個公証。事關牽涉到你外父,講嘅已經唔係夫妻間嘅信任,除咗你外父總有你外父的其他仔女,一下子你要信任咁多人,情況實在太復雜了。(大吉利是講句,萬一你太太有咩冬瓜豆腐,外家會點先?)

    總有做任何事有質疑就應該啦啦聲剎停。

    回覆刪除
  18. 咸豐年代人說情比金堅;
    千禧年代人說金比情堅。
    現實終歸是現實。

    「信任疑心理智感性太難平衡

    愛情何苦鬥智像遊戲

    那張笑臉如何美 不敢太驚喜……」



    野孩子上

    回覆刪除
  19. 我老婆是独生子女(多得中国的一个孩子政策). 如果要去做公正, 那叫他们把我的名字加上去更容易.

    由于他们只有她一个女儿, 如果真的她有什么东瓜豆腐, 我打算照顾她父母一辈子, 一间房子绝对是我可以和愿意付出的.

    我觉得几十万对我来说, 没了可以再找回来. 何况我们在挪威的房子也没有她的名字(只有我跟我妈). 但我之前跟她讲过, 再买房子的话一定要我企名.

    有时候真的觉得, 如果每件事情计较的这么清楚, 那结婚来干嘛呢?

    其实我搞不清楚的是, 是我笨还是他们的心眼多了呢?

    回覆刪除
  20. 大筆金額都喺計清楚好啲掛。

    回覆刪除
  21. xiao zhu唔得閒,
    要去開股東大會.

    回覆刪除
  22. 呢個話題, 持相反意見嘅人都唔會被對方說服而改變立場架喇.

    回覆刪除
  23. 野孩子:喜歡這一句: 現實終歸是現實。

    Desertfox ,
    >如果真的她有什么东瓜豆腐, 我打算照顾她父母一辈子, 一间房子绝对是我可以和愿意付出的.

    愛屋及烏証明你很愛太太。

    你當然不笨,只不過愛得來都會為自己打算,絕對正常。

    eric ,愛自己冇錯嘅。


    火鶴 :任何事我從來都冇諗過要說服任何人。但人哋講嘅野有道理有理據的話我會轉太,我唔覺得轉太有咩羞恥,有道理就應該聽,想法唔同咗意見就會改變,极之正常。(但唔係人人都做得到)

    回覆刪除
  24. 羅朱的愛歷盡萬難,如此深摯,是兩個人的最好回報,也是最大的福份!

    回覆刪除
  25. 又少一對模範戀人,
    愛情, 應該係最靠唔住既野...

    回覆刪除
  26. 校長:你對ニ夢有冇咁深摯先?呵呵呵!

    篤篤篤撐 :多一對模範夫妻丫嘛!愛情嘅感覺可以維持6~18個月梗係靠唔住啦!

    回覆刪除
  27. Desertfox:

    >>朋友建议先叫他们把房子转到我名义才付款, 但我真的开不了口也不愿意开口

    >>一间房子绝对是我可以和愿意付出的

    不如咁問喇,你一開始個心究竟係諗住間屋係邊個架?

    如果你諗住係你同太太嘅,咁手續係一定要搞清楚嘅,咁並唔等於唔信任,而係本來應該係點就要點囉。如果唔可以加番你個名,可以叫你岳父簽一份 Declaration of Trust 之類嘅文件,寫明係代你 hold property 嘅。而做你太太嘅,亦應該明白、體諒同識做。如果係我,我就一定會主動要求搞清楚,呢個係為左保護我嘅外家,避免話我屋企人貪錢之嫌。

    如果你係諗住層樓當係送俾太太,(甚至佢屋企人嘅,相對於你話挪威屋企間屋都冇佢名。)咁又何必理其他人點講? 甚至點解仲苦苦要問人你咁做係唔係笨呢!

    Deserfox,我肯定你好愛你太太,不過我覺得,(嗱,係我覺得啫,你可以唔駛理我呢個閒人噏乜架。)從呢件事睇到你有啲價值同關係仲未係睇得好清晰。

    單睇你話挪威間屋都冇佢名,對我黎講,喺呢度已經係一種計算,雖然呢個諗法可能只係 triggered by 朋友嘅提議,但係我認為見微知著,你潛意識都係有啲咁嘅諗法。嗱,唔好誤會,我唔係話咁諗係錯,只係攞出黎傾吓,刺激吓你用多角度去分析啫。

    嗱,去番我個問題。其實好大可能你(地)一開始都冇諗得咁複雜,所以,其實我講咁耐,都係想話,你而家唔駛問人你係唔係笨,就算係笨左,技術上都可以有補救方法,你只要問你自己究竟你會唔會送呢間屋俾太太。

    嘩,我做乜咁長氣呀!唔好意思!

    回覆刪除
  28. 忍唔住,講多幾句。

    對我黎講,人與人相處,無論咩關係,要維繫得好,懂得體諒對方、懂得設身處地為對方諗,係好重要嘅。用於男女、夫婦間就更加重要。

    男人相對係粗枝大葉啲,如果女人要男人錫、令自己嘅男人真係愛自己,就要識得大體、從大局著想,要考慮週全啲,以補男人嘅不足,減少男人嘅煩惱。正如我上面所講,要識做,仲要係一早就要識做。

    回覆刪除
  29. xiao zhu ,你咁識大體,諗諗我吖!好想好想做你的愛人。(我認真!)

    回覆刪除
  30. 我提供另外一種觀點,男性的觀點,這裏說的,“男方把錢全部給女方”,“錢如何分配”等,其中提到的錢,並非是指存量的觀點,而是指流量的觀點。

    財政權和經濟權,實際上是一種對生活的主導權,任何情況下,男性都不應該輕易放出,起碼我是這樣想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結合,財産在概念上,包括房子和存款都是共有的,就算是離婚,法官也會這樣判。所以如果在婚姻的框架下,房子寫不寫名字,已有的錢是否歸女方,無關緊要。

    但女方如果要將男方的財政權收歸己有,無非是一種想控制的心態。控制了財政權,就可以掌握對方的生活,工作取向,和家人關係等。我覺得男方很難接受。兩個人儘管在一起,就算很相愛,但因爲經歷,理念,背景等都不一樣,很難什麽都一致,事事都要得到對方的認可。

    曾經聽到一個例子,男方在四川地震捐了很多錢,自己的工資,妻子都和他吵了一架。雙方的理念不同,在這樣的情況下,還不如互相不要知道的爲好。

    事實上,對有的男性來說,只要女方有了這樣的期望,有可能雙方的相處之道就會變質,尤其在涉及金錢方面的,變得小心翼翼。儘管女方可能是覺得爲大家好,不要亂花錢,但有的男方可能不那麽看。

    對於金錢、事業、工作的看法,男方和女方可能不一致的,這也很正常。而在多數情況下,男方可能並不認同女方的看法,更不希望受到干涉。

    極端的情況下,阿扁很愛阿珍,財政權全部上交,造成了很惡劣的後果。阿珍根本不能理解她男人工作和金錢之間的關係。

    羅先生的做法,我也很不以爲然。他願意把自己的錢交給朱女士那是他自己的事,但把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份這樣轉名,改變了公司的股權結構,等於置其他股東于風險,影響公司治理結構。朱女士從來沒有參與過瑞安的成長的經營,如果日後兩個人的經營理念發生衝突,甚至分手,那瑞安怎麽辦?這樣對小股東不公平。

    上市公司主席的身份,某種程度上,是公職,是公器;羅先生只爲個人目的(儘管是令人可敬的個人目的)這樣做,是很不妥當的。比較合適的做法是,將股票轉入一個信託基金,再由朱女士持有,並列明朱女士不能參與瑞安的營運。

    毛澤東當年是國家主席,某種程度上,治理國家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財富;但他就算再愛老婆(或者不愛老婆),也不能讓他老婆參與進入,造成巨大的悲劇。

    我覺得,在很多事上,男人的事,女人最好還是不要過問,不要參與爲好;但由於有時候女方不是這樣想,而是覺得老公的事應該全面參與,甚至支配;男方爲了防範,避免起更多的矛盾,只好百般矇騙;這也造成了,很多時候女人都認爲男人說話不可信的原因之一。實際上,也部分是由女方自己造成的。

    回覆刪除
  31. 量子兄:多謝回應!某部分我係好認同你嘅講法嘅。

    好女人(好唔好要睇個男人嘅眼光了)在乎/感動嘅唔會係實質的運用金錢,而係男人乜都俾哂你嘅姿態。

    關於上市公司哩層,唔知點解我直覺上認為朱係唔會插手、過問嘅,可能羅都係咁諗。

    其實我係認為夫妻ニ人各有善長,邊個理財叻咪邊個管理囉!但男人嘅姿態一定要高。

    回覆刪除
  32. 朱小姐與羅生是苦戀修成正果吧!周小姐襯有尚餘美貌好快閃...他們的出事巳非第一次,沒出來的是N次.我偶爾蒲蒲波樓酒巴的.

    回覆刪除
  33. 愛情最沒邏輯理性可言,來去無宗跡.熱愛過後一切流於感情如親人般,婚姻更是生活的合作伙伴簽婚書如簽下成立公司合同,生兒育女像開分店,離婚是生意失敗要清盤,當然成功上市是兒女成才四代同堂相親相愛...朱小姐是業積太好盤數太靚被善意收購吧!

    回覆刪除
  34. 呵呵呵,我在執緊柴透火咋!

    回覆刪除
  35. 火成勢,我願意奉上一切!

    回覆刪除
  36. 聶秀康 :最重要的是倪完全唔識避忌,幾冇面吖!

    校長:好樣的!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